青龙湖公园

  青龙湖公园,在丰台,从家过去要将近百里,若不是有活动,不大可能起个大早跑那么远的。

  北京最美的季节是人间四月天,人们却被疫情挡在了屋里,错过了公园里花最多的时刻。
  这轮疫情下,全国的旅游也大受影响。以前每年这时候,都会关注武汉的樱花、林芝的桃花、伊犁的杏花、婺源的油菜花等,一段时间内的新闻和图片,都是围绕着这些。生活有烟火气、有风景色,还有不算远的远方。而疫情之下,感觉今年都没关注过这类新闻或消息。而今天再想起时,小区里的樱花、桃花、紫藤却皆已开败。本来想看它们,仅仅是下个楼,或者只是走到窗前而已。
  疫情所影响的,不仅仅是交通,还有集体和我们自己的心境。

  前段时间,听师弟师妹讲,大学四年碰到疫情,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我们不在其中,难知其味。
  大学四年,疫情占了三年。而大学不像小学、中学,前有学业压力、后有生活所迫,它是人一生中唯一一段能自由支配时间的日子,却被疫情吞噬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本可或汗洒球场、或游历山川、或收获爱情,结果却一片漆灰。何况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甚至,毕业典礼那么重要的时刻,线上的草率也失去了那种现场经历过才有的仪式感和获得感。

  所幸,小区的蔷薇仍开,记得下楼看下,闻闻花香。

20220521164515
  公园满是不起眼的点地梅,像梅花,却点缀在地上。在北方很常见,农村也有,几乎随处可见。却不像这里连成了大片,成了规模,便能给人一种力量和鼓舞。

20220521164411
  桃花盛开的四月份,岁月静好。

20220521164527
  白玉兰。

20220521164142
  定向活动,小朋友还挺多。

20220521164058
20220521164633
  上次漏了一个点,成绩无效,这次终于搞定。

20220521164248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