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峡

  部门团建选择了石林峡,在平谷,现为国家4A级景区,以遍布巨石而名,又被称作“北方巨石第一园”。
  这片地区曾经为海,海水中的泥沙和碳酸盐不断沉积,形成了此地的岩石基础,这也是北京地区有喀斯特地貌的原因,比较有名的是十渡和石花洞。燕山运动时期发生了一些列地壳变化,火山喷发,褶皱成山,上升、塌陷、断裂、扭转后,成就了如今的地貌。这也是石林峡的成因,石林峡属于燕山。

  无疑,北京最重要的山便是燕山。战国时期的燕国,北京的“燕京”之名,还有韩愈的“燕赵多有慷慨悲歌之士”,皆源于此山之名。广义上的燕山,东起大海,西至第二阶梯交界线,指东北平原和华北平原间一系列山地和丘陵的统称,形状有点像雄鸡的喉咙。狭义上的燕山,指北京北和承德南之间大体东西走向的一群山。

  让燕山声名鹊起的是红山文化、热河生物群,还有燕山运动。它发生在距今2.5亿至6500万年间,主要指中国东部的一系列造山运动,因以燕山附近最为典型,故名“燕山运动”,对中国整体的地貌都有着深刻影响。
  全人类整体的文明不过几千年,和持续两亿年的燕山运动比起来,时长不足万分之三,相当于存在了一天24小时内的21秒,沧海一粟,微乎其微。即使如此,处于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界线位置的燕山,因其“时农时牧、半农半牧”的特征,一直是农业和农耕文明反复争夺的焦点。如今那遍布燕山山脉,时间跨度长达2000年的历代长城遗址,仍在山脊上明确存在着,凌厉地划出一道给望见它的人宣言般的拒绝。

  和平年代,仅剩下了景色。不过,还是要知兴衰,知自然的兴衰、知历史的兴衰。


  来的时候已经十月底,花自然是假花,但已有了些红叶。


  带了无人机,拍一张合影。

slx16
  山谷



  此处的很多石头确实有看点,可惜没带相机,所以并没怎么拍照。

slx15

slx14

  景区宣传页上的五彩池,实属坑人。一是颜色很暗淡,二是颜色来源于池底的瓷砖。


  五彩池上的瀑布,不用看宣传如何,确实很小。离着“疑是银河落九天”差了一个银河和九天的距离。


  很轻松的漫步,差不多从景区门口到山顶用两个小时,这还包括山底部五彩池的游玩和中途野餐。

  山顶,有悬空的一片空间,全部是钢化玻璃,镂空可见山谷。
  这对于很多有恐高的人来说,这还是有不小挑战的。


  合影一张。


  一群天天坐办公室的人,上山已经累到虚脱,下山都去了索道。
  倒也是另一番景色,也可以省出时间,加一个景点。


  之后去了在抖音上很火的网红山道滑车,就是排队要很久,差不多一个小时。
  路线比预期要长,速度也比预期要快。就是时间略晚,已经有些冷。


  非常不错的一天,上大巴,睡一觉。时间刚好,回城吃顿大餐。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