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皇家展览馆-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库克船长小屋)-悉尼

  在墨尔本闲逛,不经意间看到一座很震撼的教堂,在整个澳洲之行,都属于前几的。可直到写游记,才知道它的名字是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复兴式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教堂。但偌厚的一本lonely planet,留给它的介绍,也就这几句话而已。

  圣帕特里克(又译为“圣博德”),是爱尔兰天主教第二任主教,是爱尔兰的圣人和守护神。传说在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来到爱尔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砸死他,但他临危不惧,摘下一片三叶草,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神三位一体的教义,然后激情演说,感动了爱尔兰人,并接受洗礼皈依了天主教。
  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去世,爱尔兰人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也成了国庆日。

  在这一天,爱尔兰人会佩戴三叶草,也就是苜蓿草。记得在南京工作的半年,那里几乎遍地都有,也曾天真地在城墙上徒劳地寻找着十万分之一变异率而成的四叶草。因为极为罕见,它在全球范围内都被赋予了特殊意义:一片代表声誉、一片代表财富、一片代表爱情、一片代表健康,四叶草才拥有全部。

XGS_8471
  该教堂其始建于1863年,到1897年10月正式启用,而教堂三座尖塔则历经了近80年,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此外,这些黑黑的石头都是一百多年前从英国海运过来的。

XGS_8474
XGS_8471
  内部,则洒满了阳光,温暖而震撼。

XGS_8521
XGS_8531
XGS_8530
XGS_8527
XGS_8551
XGS_8540
XGS_8542
XGS_8512
XGS_8539
XGS_8546
XGS_8568
XGS_8553
XGS_8558
XGS_8507
XGS_8513
XGS_8498
XGS_8544
XGS_8576
XGS_8499
XGS_8580
XGS_8515
  教堂人很少,也很安静,是一个让你身临其间,敬畏地保持着肃穆的教堂。
  非常值得一来。

XGS_8591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据说LP的总部在澳洲呢!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