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补上上次出差的内容。那是十月底,到石家庄,2017年规划会。

  工作上的事情很少在这个博客上说,大多也是出差提几句。对我做部门规划,写中心思想,或者其中几个重要举措最主要的影响,是那段时间关于母校的一个新闻:一个数学系的南开校友和他的妻子,同一级外国语学院的师姐,向南开捐了一个亿。
  比这个数字更受欢迎的是他的发言:《南开:总有一种力量,让我勇往直前》。

  里面有段话,摘录如下:
  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任何个体的技能优势,都可能淹没在命运的随机摆动之中。对于个体结果的追逐和执着,本质上都是单方面的妄想。所以,做事以价值观为初心,真正的“允公” ,不仅仅是道德上的“应然” ,也是现实意义上的“实然” 。
  虽然,这不是工作规划里的话,却是能让人想起些什么的话。

img_7419
  同事说石家庄雾霾严重,我看着帝都爆红的污染指数,笑了。从帝都来石家庄,已经相当于度假和洗肺了,这么好的空气还抱怨啥。

img_7418
  周日会议结束,然后临时决定飞南京,在这个螃蟹最肥的季节里,赶到秦淮河畔,似乎应该是高兴。可若从国庆之后还没有休息过周末,那就未必了。
  景色怡人,在工作都结束,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的时候,安安静静,一杯茶,想想明年该干啥。

img_7426
img_7425
img_7427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