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深圳

  15年最为奢侈的谈判莫过于打飞的了。

  因为一个深圳的案子到广州讨论,准备改天去深圳,结果遇到广州的一个案子比较棘手,临时需要过去谈判。所以就早晨坐飞机从广州出发到湛江,然后谈判一两个小时,之后又坐中午的飞机从湛江回广州。
  晚上便到了深圳。

  湛江在中国大陆最南,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曾因为台风,到过这里的徐闻县,那是大陆的最南端,那里的大海很美,也很安静,夕阳下褪去被汗浸湿的衣服冲向大海,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依稀还记得那里有着极其美丽的星空,只是如今的心情已经不大相同。

  来湛江三次,在这呆了好几天,但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更多的还是阴霾。每次都是匆忙,每次几乎就是现场和酒店两点一线,除了那个断水断电的徐闻,让我们亲近了一次大海,这里给我的记忆只有工作。

  印象中海边是不缺少蓝天的,因为总是伴着风,闷热的天气也不多见。海边的阴天是能预感到希望的,总是快要结束的感觉,时刻伴着你。这次来,是个大晴天。

IMG_2505
IMG_2504
  广州是大雨,如同那心情。

IMG_2508
  广州到深圳,是匆忙的,好在城铁方便,也是很晚才到。深圳,如同它的生活节奏,每次来,除了工作,不会多走一步,吃饭也是在酒店或公司旁,就像写好了程序,过来执行一下,不偏不离。
  转天上午的谈判还比较顺利,比预期结果要好,周遭同事说着些感谢的话。午饭随便吃了点,下午返回广州。回分公司来不及,叫人把车送到车站,下动车就直接去机场,晚上到京。

  在回广州的路上,火车没座,便找了个餐座,喝杯咖啡,一路无言。
  广分的小姑娘,小小的,挺漂亮,性格却比较刚烈,很聪明,但得理不饶人,属于情商不足、做事随性的那种。这次要离司,似乎也有点赌气,裸辞,劝也劝不住,留也留不下。想想这些年,她还属于聊得比较好的,也是对工作比较明白的,可惜。
  不过,人各有志,我们认为不好的事情,也许是对方正想要的;而我们认为正确的做事方式,也许是对方不愿接受的。辞职后,小姑娘一直在旅行,去了阿里、九寨、泰国、扬州、云南、越南、印尼,最近还在筹划着武功山徒步,偶尔看看朋友圈,也确实潇洒。
  以性情而活,确实容易让别人羡慕的,我们是比较理性了。

IMG_2513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