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黔西南回贵阳,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不过贵州的晴天本就不多,这才有了爱吃辣的口味。按照个人的感受,贵州、云南吃辣比四川重庆要多,也要猛烈些。随行的同事,便是无辣不欢,清水煮菜,然后加些干辣椒,便可下肚。他们在很多时候,吃的辣椒并不用加工,就是晒干,压碎,直接吃。而且都是干辣的那种,比起湘川渝,少了些其他佐料的麻与香,反倒不如四川的麻辣,更符合我的口味。

  工作相对顺利,也轻松些,回程在车上,一路相机不停。出差是经常带着相机的,前几天还和同事说,带十次差不多能用一次,就为了这一次,每次都不怕重的拿着。因为大多时候并不拿出来,只有碰到周末,且工作成效还不错的时候,会去周边景点看看。

  这一路都是些当地人看到快厌烦的普通景色,而对于一个大平原而来的人,却充满了吸引与好奇。前几年,央视康美药业的广告,曾让人对广西与贵州无限向往。而后户外圈里,天坑、溶洞的文章读多了,想着以后也尝试一下,探一些未开发的,说不定还能遇到魑魅。

  群山之中,一条河汇集而成,流过,两旁村寨点点。


  云雾中的山,阳光斑驳的日子里,会更加迷人。


  一路的山,大体如此。








  离远了是墨绿色,到了近处,有了光,都是嫩嫩的青绿。






  山间青草地,看着想起了云南,似乎罗平的油菜花应该开了。


  晴天少的话,高原的感觉都不浓了。



  到了贵阳,不吃鱼肉,吃了纯素的丝娃娃,还很不错,喜欢这样的吃饭方式。



, , ,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饭很诱人啊!
    这么喀斯特,完全和高原联系不起来啊。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云贵高原上,这种地貌很多呢。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大多便在云贵高原。

    [回复]

  2. 受不了折耳根啊,贵州人特喜欢吃着东西。

    [回复]

    xiaogs 回复:

    @qite, 鱼腥草?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