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徐闻,中国大陆的最南端,台风登陆点之一,这次来的地方,17级的超强台风刚刚离去。
  威马逊,着实让人累了一把。

  惨状不用我过多描述,各种新闻里都有,央视也对这个建国来罕见的台风给了过多关照。接到消息时,北京到湛江的飞机都没了票,便先飞到广州,然后半夜开车过来,似乎开了六七个小时不止。
  报损数字每天变化,动辄千万级,亦有过亿者,有的惨烈、有的悲壮、还有的满地鸡毛。又累又晒,却也有苦有乐,如今回想起来,想着晒红的胳膊、咸咸的海水、半夜的会议,都成了记忆与经历,还算不错。

  海边,风电场,台风过后的天空湛蓝,白云成帆,下面的土地与植被红绿相间,再加上云朵斑驳的影子,景色竟是美极。若不是台风,我们也不会跑到这么偏的地方,距离最近的县城也要三个小时车程。
  学会感激,并享受着每次出差,收获便会增多,心情亦是明朗。如眼前景色,可以很惨,抑或很美,这取决于你镜头选择的角度。不好意思,最近变得说教和啰嗦。




  下面的绿地满是菠萝,这是第一次见到,怪不得客户管这里叫“波罗的海”。
  菠萝原来长在地上,原来不是大树的形状,看来有些事情,确实和我们的想象中、记忆中的不同,甚至有天壤之别。虽然我曾以为我在哪里见过,亦或看到过,菠萝是一种树,并信以为真。
  其实常犯这样的错误,以自己的想象“定性”了别人做事的缘由,不去调查,也不去认真思考,以为自己都很“清楚”,更过分的是,因为自己的很“清楚”,便再也听不进去不同声音,听不进去解释,往往越错越远。


  打开手机地图,定位一下。
  正在雷州半岛顶部,与海南岛隔海相望,东边是南海,西边是北部湾。


  同一个集团的两个电场,相距着20多公里,由于合同的问题,其中一个与我们的利益更加密切。然而这次,我们的损失仅百万级,另一个则到了亿元级。
  命乎,运也。

  我们这个损失小,所以来得晚些。
  柔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晒了一天的皮肤,又痒又粘,一身汗臭,好想着一头闷进海水里的感觉。由于时间比较赶,只得先完成工作。


  查勘结束,已经天黑,不大可能再赶回市里。把游泳的想法一说,众人一拍即合。
  夕阳下,云彩在白,黄,红间变幻着颜色,中国大陆的最南端,沙滩,海水都好美。



  将车停在路边,也没有什么泳衣泳裤,直接脱得仅剩内裤,光着脚丫,将一天的乏和累,汗和泥,一起冲进了海里。那种清爽的感觉,让人着实难忘。

  天渐渐变黑,潮水越来越大,我们也越游越远,放眼四周,见不到他人,那是种渺小的感觉。
  快八点时,起风,浪大了起来,同行唯一的女孩并没下海,卷着裤管在沙滩上蹚水,开始高呼我们回来。


  回程路上,繁星点点,银河亦清晰可辨,这种景色已经多年不见。蝉声、蛙鸣,一片。
  虽然送客户回另外一个场地,耽误了不少时间,但那种美丽的乡村景象,也是一种享受。如辛弃疾的《西江月》: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因为台风刚过,仍有很多地方断水断电,回到县城,手机总算有了信号。只是酒店很难找,大多客满,找了许久,才有房间。
  转天一早,别了,徐闻。

  回城。
  湛江,曾名“广州湾”,闻一多的《七子之歌》中,有一章属于他。在这里呆了好多天,工作基本完成后,赶回广州。因为东莞还有个案子要去,借着这次出差,一并处理。

  途中解决午饭,看着店家泡的蛇酒,鸡皮疙瘩一地。


  广州,陌生而熟悉的城市,今年已经来了很多次。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