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体力向来自负,尤其自徒步墨脱并不觉累之后,更加变本加厉。所以,对不到两千米海拔的武当山自然不会去考虑体力问题。但常在河边溜达,总是要湿鞋的,托大,也免不了有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时候。北崇少林,南尊武当,好吧,人心要有所之畏。
  不知道是不是元旦前后磕过一次的原因,还是墨脱没带护膝留下了旧伤,这次从金顶上下来,行至榔梅祠的时候,左膝盖开始作痛,痛到难忍的那种。看着依然活蹦乱跳的老婆,我知道,膝盖在来之前就已经出了问题,而且在劳累之前没有感觉,这并非好事。
  绑上一条护膝,略有缓解,也因此,对后面行程有了些影响。

  下明神道,过朝天宫,又到了南岩宫景区,走至榔梅祠后向左拐,从另一条路进入南岩宫后再绕至乌鸦岭停车场。这边不用走回头路,且游遍了上次未去的景点。

  再来南岩,其实就是为了龙头香和这玄帝殿,尤其后者,大气、沉稳,宏伟而不失厚重。自从第一眼开始,就一直吸引着我,让人着迷。所以,我们又来了。


  先看看本次徒步的背包吧,外挂帐篷、登山杖和三脚架,但因干粮只带了一天,饮水基本随用随买,且衣服相对单薄,所以重量不大,还算轻便。
  虽然近期无长线计划,但最近一直很着迷一个小鹰的背包,罪过,罪过。


  10:29 自朝天宫出发,人群渐多,已开始拥挤。
  10:45 黄龙亭,则基本坐满游人。
  10:53 四灵塔,人山人海,已难得见塔。
  11:25 榔梅祠,左转,上小路。这一路,山花烂漫。



  11:50 猴面岩。
  其实不仅仅是外形像什么,这里的地质也很特殊,感觉有比较明显的竖纹晶体线,似云母,光滑反光,但不确定成因,回来在网上也未查到。


  12:19 鸿君洞。此处可见南岩的峡谷,其下有湖,其壁有树,悬崖陡峭,碎花点缀。


  继续前行,再回望,有了建筑,有了灵性,也感受了身在其中而不知的险峻。


  12:34 飞升崖、梳妆台
  此处相传为真武大帝得道升天之地,据说其位列仙班之后便到了天柱峰的金顶。
  若看远方,可见天柱峰一柱擎天,七十二峰万山来朝之景象,确实,周围的山峰都是朝向天柱峰的,有图有真相。经过不断地放大,最终确认天柱峰为中间最高三峰,最右侧那个,隐约可见金殿和紫金城。这个角度是有视线错觉的,导致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顿减,这只有登其上,才能有所感触。


  这条路挺长,故见到南岩宫后很开心,台阶上满是小花和青草。


  久违的小清新。


  玉兰,建筑。


  还是玉兰和建筑。


  12:50 又到此处。


  刚剪了短发,在玄帝殿前,与碑亭留念。


  老婆喜欢玉兰做背景,九零后喜欢低头四十五度,八零后就抬头四十五度了。


  13:07 与昨日黄昏同样角度的碑亭。



  当祈愿变得简单,变得大众,变得更加随意,以至于成为了一种消费,一种习惯,一种路过留念,那人心之于祈愿的期盼和托付,便被慢慢淡化,忘记了许过的愿,忘记了系过的线,没了心中的那份寄托,没了心中的那些敬畏,如同照相和聊天,还何谈向着神明的祈愿?
  各地的导游都在随着社会讲,这里可以许愿而不用还愿,所以在众人的祈愿下,红线成柱。


  在此午餐,解决了登山包内的负重,而后至乌鸦岭坐车,下站紫霄宫。



, , , , ,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听医生说腿受伤了,不可小视,要及时诊治,只有你革命的本钱够了,才能保证实现你们长久远行的梦想。

    [回复]

    xiaogs 回复:

    恩,仔细关注一下,若是阴天有疼痛,或许该看看了。

    [回复]

  2. 必须看。批示完毕。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