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曰: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最近的八九太多,一二太少。
  所幸人生识得一两人,知心交心,茫茫人海,扁舟一叶,耳得为声,目遇成色,与君所共适。

  本计划清明请几天年假,走条长线: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景德镇-南昌-武汉。重点为三座世界遗产级的大山和婺源油菜花。已经做好了攻略,并且订好了车票和酒店,然后却被告知清明节后去荆州开一季度分析会,会上需要发言。
  清明节后只有两个工作日,然后便是周末,本是个好机会变成长假,可偏偏这个时候开会。对此我也只是报以微笑,并露出八颗牙齿,轻吐二字:好的。
  不能反抗的时候,就要学会去接受,然后去享受。荆州以前没去过,好歹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不错的古城墙,途中还有大片油菜花。这也不错,我告诉自己。
  不过,当站在悲催的荆楚大地上时,我依旧想起了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假期之多艰。

  虽然临时变更行程,但依然能享得三四天清闲,那便问道武当吧。

  事情是找人的,快乐是自找的。
  当背上行囊的时候,快乐如期而至。心情,其实很简单。


  想来武当山很久了,只不过始终觉得机会很多,便总被不断无理由地后推。碰巧这次有了机会,那便仔仔细细转转。况且去年西藏的墨脱,老婆膝盖受了些伤,所以旁边的神农架也暂行略过,本次假期休闲一些。
  登山包有大有小,只要说背大登山包,而且还要带帐篷扎营,就得骗上老婆几句,她才肯出来,我们这次休闲游,休闲游。不过后来也证明,不安排神农架,确实很明智。
  打算夜爬武当,去金顶看日出,并且不达目的不归,于是才背了帐篷和睡袋,若是阴天就在山顶扎营死守,态度坚决而明确。所以假期里,剩余的行程暂不做安排。只是大略计划武当之后去襄阳古城,而后回武汉。

  临时的决定,反而简单,也没过多考虑,便出行了。

  作为游记和攻略,似乎应该介绍一下需要带的装备,虽然基本都是老样子,粘贴复制就可以了。
  登山包,帐篷、防潮垫、睡袋(羽绒)、快干帽、头巾、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抓绒裤、快干衣、快干裤、登山鞋、登山杖、头灯、指南针、军刀、保温水壶、护膝、护踝、水、食物、洗漱用品和换洗内衣裤。
  几点说明:
  1、羽绒睡袋必须,山上有些冷的。
  2、我们带了薄抓绒衣裤,又配了秋衣秋裤,也许是元旦在庐山冻怕了吧。事实上,一套薄抓绒,配上冲锋衣裤就足以了。抓绒也只是在看日出的时候穿了一小会。
  3、头灯勿忘,夜爬必须。
  4、金顶扎营,可不带地钉。
  5、人不少,但扎营的很少,故无需着急占位。
  6、山上的消费不算高,所以食物没有必要过于充足。由于旅游较发达,基本一路上都可以补充,无需过于担心。
  7、清明时,日出时间在06:27。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