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 珠峰D3 10月11日 珠峰大本营-定日-日喀则

  昨晚和衣而睡,所有人都戴着帽子,盖着两层棉被,但我感觉仍有些冷,尤其是头部。早晨起来有些头痛和轻微高反,老婆的高反比我严重,吃了些高原安和散利痛,离开大本营时便已痊愈。
  昨晚睡得都不实,大家起得都挺早。

  起床后去看珠峰早晨的日照金山,发现效果一般,远不如傍晚,也许是因为方向的问题,估计在尼泊尔那边会更美丽些。反倒是后方的一座山峰,有些金黄。
  清晨,加之点测光在山峰的积雪上,颜色似乎有些偏暗。


  08:30 出发。

  虽然有些冷,但只要见到阳光,那便暖和了。等完全到了阳光下,便开始一件件地脱衣服,到拉萨时,只剩一层快干,一层冲锋衣。
  发两张昨天在绒布寺与珠峰的合影。



  今天走了另外一条路,据说有108弯。其后,是几座八千米以上的雪山。除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外,还有海拔8463的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海拔8516米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和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珠峰是左中的金字塔状。


  同行的一个小女孩被接连180度的山路转得晕车了。


  途中所见,不知道是什么,但显然为人为建筑,又不像废弃的房屋。


  城堡?寺庙?


  途中又去了趟拉孜,东北小夫妻又买了几把藏刀。
  午饭仍在来时的餐馆解决,来自四川的老板娘说,等我们这批离开,游人就没多少了,十月底就要关门停业,待明年再来。他们基本只有少半年有生意。

  17:30 到达日喀则

  晚上在酒店旁边吃的老北京火锅,反正后面都是休闲游了,不会再受罪,便喝了点当地的拉萨啤酒。司机师傅喝的小瓶装劲酒,似乎专供西藏,上面还标注着藏文。东北人很豪爽。
  晚上好好休息。

  D17 珠峰D4 10月12日 日喀则-拉萨

  07:30 起床,打包,早点。
  08:30 出发

  到了日喀则,植被又开始变得茂密。由于时差,八点算是这边的清晨,高原上腾起清雾。


  山顶的天葬台。


  过日喀则市,再次见到雅鲁藏布江干流。


  藏民村落,虽然荒凉,但总有那么几棵树点缀,不细看,往往忽略了周边那些没有任何植被的荒芜。


  11:17 午饭

  珠峰这边的路全程限速,但限速方式和内地不一样,而是设置很多路卡,每到一个路卡都要登记时间,然后到下个路卡的时间间隔有规定。所以很多司机开得快了,在到达下个路卡前,都要停下车来等时间。
  我们在一个路卡前的餐馆停下,先解决午饭。

  餐馆后的雅江,因在上游且不是雨季,所以还算平缓,随着进入下游,大量的高山融冰进入,逐渐冲击出了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大峡谷,而后呈万马奔腾之势,最终穿越国境,流入印度。


  餐馆门口,一只好奇的大狗,挺萌。


  13:50 到达拉萨。

  本计划今天中午前到达拉萨,然后下午包车去纳木错的。结果司机师傅不愿那么早出发,一直说无法赶到。所幸今天下午就去趟哲蚌寺,然后休整休整,明天再去纳木错。也省得身体太过劳累。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