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次西藏不容易,尤其工作以后,行程还超过20天。
  期间遇到了很多的麻烦,超出以往的出行。因今年被派驻武汉,而户口又在北京,一些证件的办理就足以让人头大。如边境证,刚刚在上午搞定,下午便要去车站乘车出发了。还有我们公司突如其来的职称考试,又不得不临时改变出发时间;还有工作方面的交接,我还算顺利,而老婆昨晚还在加班赶报告,明天还要在火车上参加香港那边的电话会议;还有这次长时间高强度的徒步,必须要考虑女人每个月的生理问题;还有其他一些临时出现的问题等等。

  其实呢,有些东西,只要决定了,只要真的决定了,那最终都能成行,关键在决心。
  我们的卧铺没有买到,而飞机票又感觉太贵,所以就T27硬座至西藏,历经44小时。我想,类似于这样的事情,也就年轻时还能有,以后真的没啥机会了,毕竟飞机票超出的预算并非很多,也许就是一件冲锋衣的价钱。年轻嘛,这样的经历可以有,也应该有。

  我想,年轻总要有些偶尔的冲动,总要有些先决定,再去想的事情。也许是性格问题,每次做事之前都要思考再三,平常鲜有冲动,那不好。以后没啥有意思的回忆。

  最终行程基本成型,包括具体花费等,也许会对他人有用,如下表所示(点击大图):
  根据多数人的推荐,火车去、飞机回。坐火车走青藏线进、坐飞机走川藏线出。回程从拉萨飞重庆,然后重庆转北京。按照这样的行程,有时间在重庆或者成都带上一两天,暂未确定。若是能从拉萨包车走318国道至成都,应算最理想的,只是时间有些赶,路边的风景也会错过不少。


  关于物品清单,借着这次出行所幸把之前的很多户外装备都作了更新,包括冲锋衣*2、冲锋裤*2、登山杖*2、登山鞋*1、抓绒上衣*2、抓绒裤*2等,新添了雪套、绑腿等。
  昨晚打包,一个65L、一个45L的登山包,基本差不多满了。

  物品清单(双人份):

  冲锋衣、冲锋裤、抓绒(上衣、裤)、快干裤、快干衣、快干T恤、快干内衣、快干袜、登山鞋、速干帽、头巾、军用绑腿、运动凉鞋、雪套、护踝、墨镜
  登山包(65L+45L)、相机包、登山包防雨罩、相机防水袋、防水大袋(30L)、睡袋、登山杖
  指南针、瑞士军刀、头灯、保温铝壶、救生绳、哨、打火机、保鲜袋
  相机(NIKON D90 + RICOH R8)、三脚架、预备存储卡、手机、充电器、电池
  速干毛巾、牙膏、牙刷、刮胡刀、洗面奶等洗漱用品
  红景天、氟哌酸、吗叮咛、康泰克、安乃近、晕车药、防蚊虫药、酒精棉球、云南白药、创口贴、医用胶带
  边境证、身份证、学生证、笔记本、上网卡
  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午餐肉、火腿肠、榨菜、盐等等

  收拾屋子,然后给花浇足水,给没有鱼的鱼缸加满水,把厨房易坏的食品清理一下,把冰箱的冰棍都吃了…
  断电、断水,准备出发。



, , , , ,
Trackback

10 comments untill now

  1. 这个国庆安排得够长的。

    [回复]

  2. 很赞!期待照片。

    [回复]

  3. 这也是要下决心的,注意安全,期待回来的照片!

    [回复]

  4. 终于看到你们启程的消息了,旅途注意,尤其徒步那段儿,上次看你分享的墨脱的照片还是挺险峻的。

    [回复]

  5. 祝一路顺利,平安!期待照片,日后自己再照此行程走一遭~:)

    [回复]

  6. 羡慕啊,我也想去

    [回复]

  7. 我也有去过,看电视还没觉得水多珍贵,真的到那边才深深体会到。

    [回复]

  8. 出去玩真开心

    [回复]

  9. 努力赚钱,到时候和博主一起去。

    [回复]

  10. 我怕有高原反应..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