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洞

  腾龙洞是中国目前已知最大的溶洞,属世界特级洞穴,位于恩施与重庆交界处的利川市。其洞口高72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洞穴总长度52.8公里,总面积69平方公里,总容积达4000多万立方米,为世界第一。
  其不仅洞内有山、山中有洞,而且还有地下暗河、地下瀑布等奇观,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溶洞。

  自恩施大峡谷出发后,没吃午饭,匆匆忙忙地往此处赶,因同事说要看激光秀。而出洞的时候,已经五点半,我们还要从利川赶回恩施市内,还要吃午饭、晚饭,晚上九点赶回武汉的火车。所以,漏掉了一个重要景点,落水洞。
  腾龙洞是有水洞和旱洞之分的,两洞相连。清江至水洞口处,形成了落差30米的瀑布,而后潜入地下形成了长达16.8公里的伏流,有地下湖泊4个,地下瀑布5段。关于伏流和暗河的区别,简单来说,一个有明显的出口、入口,一个则无明显的入口,有些暗河便是发源于地下。解释不专业,别见笑。

  好吧,这是旱洞,名“腾龙洞”。
  外侧,看门票照片的话,可以进出直升飞机。不过目测放一座20层的高楼在洞口,是不成问题的。可以从照片上与远处的人相比较。


  由内望外。


  仰望洞口。


  “腾龙洞”三字。


  进洞后,坐电瓶车,10元往返。
  洞内终年恒温14-18度,体质不好的需要带外套,尤其其内有表演,所需时间较长。

  电瓶车终点在激光秀表演场地,15点整开始,我们时间刚刚好。
  激光、喷泉、水幕电影和演员的编排还算精彩,但算不得出彩。


  表演大约有20分钟,舞台中间有块龙形的石头。


  表演结束后,向后洞走去。里面有些彩灯,但整体来说较昏暗,除非带三脚架,或者相当铁手,否则不适合拍照。偶基本改成点测光,调最大光圈,然后对准最亮的地方,依然有些模糊。
  路很少岔路,且路旁有灯,基本不用担心迷路。





  右上角,应该是第一、二期开发的景区内的最高点,仔细看的话,很像观音像。


  参观完后洞,上电瓶车,到达中国唯一的原生态洞内剧场——腾龙剧场。16:20开始,这里有大型土家族情景歌舞《夷水丽川》。以土家族的发展历史、文化传统为主线,串起了一个个歌舞表演,很是精彩,也很是应景。有它门票便值了。


  随手几张,纯手持。
  选了一个忍受范围内最长的快门速度,然后便调到最大光圈,只能牺牲曝光度了。不过,挑来挑去,还有一些勉强看得下去的。如下:










  演出很精彩,很不错。《龙船调》,作为全世界的25首优秀民歌之一,在腾龙洞里演绎出来极为动听。以前还一直以为是四川或者重庆的民歌,今天才知道其属于恩施利川的土家族。还有《六口茶》,实在太好听了。当然,今后在电脑上听,没有了那种气氛,感觉要差不少的。

  人群散去,再次静下来的舞台。


  出腾龙洞,整理照片,发现这张不错,很是喜欢。
  本张照片的主角是舞台上的一个配角,年轻的姑娘看着主角(左侧)登场时的眼神,还有她微微张开的双臂,既自然又流露。看看那眼神,是否能找到自己在人生某个阶段、某个时期的影子?她确实打动了我。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看上去好玩!

    [回复]

  2. 好大啊~~~
    还没见过溶洞呢,以后一定找时间看看~~~

    [回复]

    xiaogs 回复:

    其实内部很大很大,只是实在太暗,无法拍照表现出来。

    [回复]

  3. 真是别有洞天啊

    [回复]

  4. 真漂亮啊 还有演出 表示喜欢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