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曾侯乙墓》展厅出来上来,进《郧县人》展厅。
  郧县人属直立人,该头骨化石距今约80万年至90万年,是湖北省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之一。


  《屈家岭文化》展厅,屈家岭文化,长江中游地区的新时期文化,距今约4500—5000年。


  很Q的羊。


  《盘龙城》展厅,盘龙城遗址是商代早期城址,大约在公元前十五世纪,商晚期衰落。

  青铜钺,钺是古代的一种兵器或刑具,是权力的象征,这是目前已知,商早期最大的青铜钺。


  青铜卣,卣是盛酒的一种祭器,这是目前发现商代最早的一件。


  很有意思得一个面具?


  《梁庄王墓》展厅,梁庄王名朱瞻,明仁宗之子,其陵内葬品丰富。

  冠


  玉带


  很精致的金花丝镶宝石带,上面镶各类宝石,计84块。


  金簪


  书写历史展厅

  第一次见到了真的甲骨文。


  竹简


  《秦汉漆器艺术》展厅,中国的漆器历史源远流长,从七千年前的河姆渡时期便有发现,至秦汉达到鼎盛。这里有单独一个展厅,关于这个时期的文物。


  《土与火的艺术》展厅,展现的为瓷器,中国对世界独特的贡献。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湖北省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之一。瓶身四面饰“四爱图”:王羲之爱兰,陶渊明爱菊,周敦颐爱莲,林和靖爱梅。


  青花十二月花卉盅,为十二件为一套的青花压手杯,以十二月份的当令花卉为题。一月迎春花、二月杏花、三月桃花、四月牡丹、五月石榴、六月莲花、七月兰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月季、十一月梅花、十二月水仙。清康熙官窑。


  其他



  大约逛了五个小时,很值得。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