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林寺回来已经下午两点,着实忍不住脸上的泥土,回到住的地方洗了把脸,然后出平遥城南门,下站镇国寺。

  05/04 14:30-15:20 平遥-镇国寺

  平遥到镇国寺有15公里,为了能够赶回来上城墙看夕阳,选择雇车去,关于费用不得不说一下,在五一期间,平遥的大部分商家是漫天要价。从平遥到镇国寺一个来回,有人竟然要到80元。无疑这比较影响心情,但不管如何,不要忘记砍价,大刀阔斧的砍,砍到你自己不相信了为止。最后在大路边,一个大爷答应带我们去,28元来回。大爷看起来很老实,就是不大认路,过了镇国寺一段才发现走错了路…

  不过也让人有些慨叹,镇国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和平遥,双林寺均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在去的路上,竟然没有看到标志和路标,平遥城内的介绍也多没有详细地址。只有在从北向南的方向可以看到一个生锈的铁牌,上面写着几个孤零零的几个字。
  来到寺内,只有我们一对游人。宣传不够,开发不够,和熙熙攘攘的平遥成鲜明对比。或许这样能更好的保护文物,那我们算得幸运。平遥的过大名气遮住这树丛中的寺庙,他却以五代时期的彩塑,让不经意来过的人忍不住惊叹。

  镇国寺始建于五代北汉天会七年(公元963年),嘉庆年间重修,并由京城寺改名为镇国寺。学生票10元。

  五代不过数十年,又是战乱时期,能够留下的东西除去敦煌的一些彩塑,大概就只有这里了,历史价值不容质疑。
  寺在树丛内,略显一些神秘。


  里面最为著名的便是万佛殿,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也是最为珍贵的五代时期的木结构建筑。都说研究建筑要来这里看看,偶是不大懂 – –


  殿内泥塑,不同于五台上的佛像,这里多了一分雍荣华贵。站在面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同时又惊叹于其人物刻画的细腻。即使只是装饰,也给人一种大气而不张扬的感觉。


  殿内壁画,围绕一周


  殿外的壁画,洋洋洒洒,看起来很痛快



  破旧的后殿,走进去感受千年的历史,颇多感慨


  五代时期的半截碑


  寺内的花,映照


  摘抄了一副对联,地藏殿的

  阳世奸雄欺天害理由着汝
  阴司报应古往今来放过谁

  16:00-16:40 镇国寺-平遥

  寺很小,加之心浮,所以很可惜没有细看。

  回城。亲近平遥。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