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灯光秀

  来深圳已不知多少次,一年中跑来跑去,貌似除了酒店、公司,就是机场。
  这次选了一天,直接公司盒饭,加班到半夜,倒是给第二天省了些时间,结束后晚上八点,离着睡觉还有些时间,便有人提议到广场看看深圳的灯光秀,毕竟在今年的春晚上大放异彩。

  预报说是晚上九点开始,结果到了点,空欢喜一场,毫无变化。然后一群人,虽然冻得哆哆嗦嗦,却泛起了执着劲,反正没什么重要事,坚持着从八点半捱到快十点,却也等到了。咦?深圳这事也会晚点?

  广场三个方向的43座楼上都有灯光出现,我们开始站在广场高处,之后往下走了走,基本上达到270度环幕感觉。眼睛所见,非常震撼,随着音乐起伏。据介绍,合计有118万个点光源,造价达2.38亿元。
  灯光表演的主题是“追梦城市”,时长约12分钟,共包括三个篇章:一、梦幻之城,有瀑布,海纳百川,有大海的各种奇幻鱼类,在楼宇间穿过;二、活力之都,春天里的森林生机勃勃,还有绚丽的彩墨点缀山河湖海,气象万千;三、湾区之光,绽放的烟花如星空,绚丽璀璨。

  592.5米的平安大厦,已是深圳第一高楼,尤为显眼。

IMG_7329
  广场没有灯光秀时,基本就是如此,有些简单框架亮着。
  每次灯光秀之前,都会在楼宇上显示出电脑开机画面,看来赶上调试了,倒也多了一些乐趣。原来是由电脑控制楼宇上不同颜色的灯光亮起来显示不同图案,有点像投屏的感觉。连续好几次,先出Windows开机画面,然后放一会灯光秀后死机,然后再开机,再出Windows画面,再开始表演,不停死机和死机,好多次。

IMG_7318
  似乎这个角度最适合拍照,所以手机里只留了此处照片,其他的都是录像了。

IMG_7321
IMG_7322
IMG_7325
IMG_7326
IMG_7332
IMG_7333
IMG_7336
IMG_7337
IMG_7339
IMG_7340
IMG_7343
IMG_7344
IMG_7345
  深圳是个干净的城市。路边公共的桌凳,甚至公司楼下的黑色藤椅,都是一尘不染。穿着西裤、衬衣可以随处坐、随时坐,没有烟灰烟头、没有随地吐痰、没有灰尘泥土,干净得让人感慨,这在北京市难以想象的。北京路边的各种供人坐的设施上,都是布满灰尘的,几乎不大可能安心坐下。

  北京只有没了雾霾,才有让人坚持下去的决心;真正有了用心公众的服务,才有了让人安居下去的信心。

IMG_7315
IMG_7316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