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海

  遂宁,取“平息战乱,遂得安宁”之意而得名,与成都、重庆等距离,双流机场过来,两个小时左右。位于涪江边,涪江是嘉陵江的支流,但和产榨菜的涪陵没有关系。涪陵是在涪江与嘉陵江汇合后,继续往下,汇合长江后,长江再往东,与乌江的汇口处。乌江发源于贵州,与项羽自刎的乌江也没有关系。乌江曾名巴涪水、涪陵江,有文章说它曾名“涪水”,没找到依据,涪水是涪江。
  遂宁是地级市,市内有景点,名“中国死海”,4A级景区,便过了来。

  即使不是真正的大海,既然名“海”,那应该是比较宽广,至少能一望无际吧,在西南地区,也只把一些大湖称之海,比如洱海、邛海等。所以,“中国死海”的景区名称,实在有些让人期待,也开始怀疑自己的知识面,以前竟然不知道。直到这个景区刷新了我对“海”的认知,恩,它只是一个人工池塘。
  恩,人工、池塘。

  怪不得之前在网上看不到它具体的介绍,完全不说介绍,所谓的面积都是景区面积,含着停车场之类的。只是查了很久,才在一些不知是否权威的地方查到了,这些咸水来自于亿万年、数千米的地下。这就让人有些头大了,到底是真正来自地下,还是人工弄了点水加点盐呢?或者补充了点盐?不得而知了。

IMG_2412
  门票很贵,即使冬天,在这住宿会好些。

  当时在景区,不知道会有景区无耻到可以把一个没有足球场大的人工水池称为“中国死海”,并且经过了国家的4A级景区认证。所以,溜达半天,也没找到所谓的天然的“海水”,一度以为走错了地方,差点开着车出去兜一圈。幸好百度地图比较诚实,放大放大放大,除了“中国死海”四个字外,没有标注一点点蓝色,示意这里有水。后来查资料才发现,恩,就是这个,名曰“中国死海”。
  地图山倒是发现旁边有条江,名“郪江”,第一次了解。大英县也很有意思,里面有大英银行、大英小学,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博物馆,名“大英博物馆”。

  好吧,据称这里还是个比较火爆的景点,尤其在旺季,排队现象严重。只是大家玩完后,都认为有个很大的中国死海,这里只是引进了一点点水,作为游玩区,所以看起来不那么壮观…
  目前是冬天,几乎没人。

  池子边上,有些建筑,有些伊斯兰风格。

IMG_2409
  外面的池子水凉,室内还有一个大的游乐场,冬天基本关闭,仅剩下一个淡水的水道,可以供游泳。还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咸水池子,水深刚过膝盖,供人试试,躺浮其上。放心,都是温水。
  盐水的密度并不是特别大,所以还是需要全身放松,基本保持在水下,头也要进去一半,才能浮起来。测试成功,放松一下,赶紧回去冲澡了。

  另外,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服务,存东西也没人管。

IMG_2415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