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碎碎念的厦大,终于来了,似乎还提前查了攻略,不来真就可惜了。

  从南普陀寺出来,热得够呛,虽然比起北京如今能让非洲兄弟中暑的天气略有不足,但也是让人口渴难耐、迈不动步了。往厦大西门走,转角处路过一个咖啡馆,便直接进去。
  这是个书店咖啡馆,点杯咖啡,随意地拿些书,安安静静地找个靠着柱子的桌子坐下,倒也惬意,似乎已经好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图书馆里飘着咖啡香的感觉了。自走出校园后,便再也难拾那份可贵的书生气了。

  有人拿本鼓浪屿手绘,标着些简单的历史,安安静静地在读;也有人不停地电话,拿起放下,放下拾起,却唯独静不下来。我想,他们的那两种感受是天壤之别,本应处何地做何事的。

  厦门大学是211和985重点院校,属副部级大学之一,高中时曾有个女同学考到了这里,并在当时还存在的网易同学录里发过一张照片,靠着海边,有着沙滩,给人印象好美。它不仅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大学”,还是个很浪漫的地方,网上有云:“谈情说爱在厦大”。
  连同这个普通的隧道,因为厦大,因为涂鸦,变成了中国最文艺的隧道,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来此。

IMG_9964
  进入厦大是要刷身份证的,如同到一个安检严格的景区。它有严格时间限制,周一到周五,中午12:00-14:00,或者17:00-24:00,节假日可以全天。
  是端午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来的厦门,本不受限制,但没时间。上班第一天,先去法院开庭,中午一点左右结束后没来得及吃饭便赶了过来,虽然还没到14点,但因为进入的人数超了限制,依旧被拒之门外。
  不愿委全黄牛,便只能等到过了下午17点后再进,有了南普陀寺的时间。

  拿着包和行李实在不方便,在门口看到和颐酒店,记得曾是如家会员,和颐又是如家旗下高端品牌,于是走了过去,把行李都存在了前台,果然有这项服务哈。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家是中国公司,只不过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由携程的创立人之一季琦创立,还有汉庭,也是季琦创立的,它们都有携程投资的影子,比如曾是如家的最大股东,如今似乎不是了。

  从西门进校园,沿着主干道一直前走。
  比较著名的嘉庚楼群、群贤楼群,都能在两侧看到,如地图所示。当走到鲁迅像时,往南拐,到了上弦场。

xmdx
  上弦场,就是大操场,因看台和场地都呈弧形,恰似上弦月,故得名。
  给电脑换个音乐,不再是白百合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有点悲,借着厦门的操场,换了许志安的《上弦月》:你是否还会记得上弦月/等它慢慢的缺/慢慢圆/圆了有情人赴今生约/缺成我最孤单的想念。
  身边很多人不认识启明星,找不到北极星,上弦月和下弦月更是高级货了,有个小口诀:上上上西西、下下下东东。上弦月在上半月的上半夜的西边朝西,下弦月在下半月的下半夜的东边朝东。

  看着操场的一圈要比400米大,突然兴起,便撸起袖子,下去一口气跑了四五圈,似乎还能保持一个较快的匀速,至少没有被人超过,作为一个大叔,已经很满足那份虚荣心了。

cc
  操场出来,往北,经科学艺术中心,夕阳西下时,到达芙蓉湖,其为厦大灵秀之源。

IMG_9946
  有黑天鹅,优雅畅游。

IMG_9951
  目标芙蓉隧道,但不知路,开始问疑似学生模样的路人,恩,找女学生问,终于找到。至于芙蓉餐厅,这次没时间了。

  它本是条普通隧道,始建于2005年,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有人涂鸦,并且越来越多,逐渐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了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和最文艺的隧道,吸引着很多人慕名而来。内容大多是厦大各学院或者社团的宣传,也有一些表达独立思想或者某些纪念意义的,也有不少西部支教的宣传画。
  虽然才有一公里,但走起来要很久,感觉很长。

IMG_9967
  这句话很打动人。

IMG_9965
  时间紧张,要赶往车站了,否则担心错过高铁,错过,今晚可能就赶不到福州了。但还是坚持着去思源谷看看,似乎厦大就剩这个景点了,走快点便是了。
  思源谷,又名情人谷,本是厦大水库。天黑,隐约能看清面貌,但已无法拍照。

IMG_9980
  最近高考结束,部分省份厦大的分数线出来了,在天津不算高,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情人谷里有没有相思树?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