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不知道来了多少次,但最近两年似乎没有来。感觉这个城市对于长期在北京打拼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吸引力,除了不得已的理由几乎不会过来。
  平时工作就挺忙,一出差就更忙。出差的时候,好像24小时都是工作,不用着急回家,不用担心吃饭,不用顾虑孩子没人陪,往往越是出差越是累,回到北京,还一堆积压了许久的工作待处理。所以,今年不到万不得已,几乎不再出差。看看这次出差的安排便知道了:

  周日:下午,北京飞上海,半夜开始工作;
  周一:全天上海专项治理,凌晨离开职场;
  周二:早晨六点出发去机场,上海飞郑州;中午,从郑州出发去南阳,傍晚见客户;
  周三:上午南阳回郑州,中午去分公司,下午郑州到漯河,看望同事,晚上漯河回郑州;
  周四:郑州到焦作,下午见公估;
  周五:上午见客户,中午焦作回郑州,下午郑州回北京。

  上海,似乎并没有留什么照片,这是酒店挂的油画,似乎是水乡印象。

img_7649
  一个静物,照片也便这些了。

img_7659
  窗外的夜景,当时已经快接近了凌晨,睡了三个小时多点,又出发去机场。

img_7660
  哪个城市繁华?类似的话题似乎从不少见,但我们所能感受的并非这个城市的全部繁华,而只是与你相关的。那里到底有什么,只有夜深人静之后,自己最清楚。若是看照片,这张郑州的夜景要比上海要繁华多了。
  杨澜有句广告词,说的很好,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而是多少在你左右。

img_7669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文章,讲一串念珠的故事。
  说有一个寺庙,因为有一串非常有名的念珠而闻名,供奉念珠的地方只有方丈和七个弟子知道。这七个弟子的悟性都很高,而且都是可以光扬寺院之人,老和尚想着把衣钵传给其中之一,却不知道谁最合适。就在这个时候,那串念珠突然不见了。
  老和尚问七个弟子:“你们谁拿了念珠,只要还回来,我不追究,相信佛祖也不会怪罪”。然而没有人回答,过了七天,依旧没有找到。老和尚不得不让步,说,“只要拿了念珠的人承认,念珠就归他。”可又过了七天,还是没有人回答,人人开始被怀疑。老和尚很失望,说,“你们明天都下山吧,都走吧。拿了念珠的人,想留就留下来吧。”
  转天,一个弟子留了下来,其他六个弟子长长松了一口气,干干净净地走了。

  老和尚问,“孩子,念珠呢?”
  小和尚说,“我没拿。”
  “那你为什么要留下来,背一个盗窃之名?”
  “因为这样可以让其他人解脱。”
  老和尚笑了,从怀里拿出念珠,给小和尚戴上了。

  也许许久没有看《读者》或者《知音》类的书了,也许好久没有细读朋友圈的各种鸡汤了,这个故事读起来让我感触特别深。放在工作里,其实特别合适。

  焦作,下午去了一趟陈家沟,那里是太极拳的发源地。除此,翻翻手机,留下的照片,似乎只有各个酒店的各种油画,也不知为什么,开始照这个了…

img_7721
img_7677
img_7676
img_7675
  北京雾霾橙色预警,快要结束了,我飞到了上海,结果上海雾霾。飞到郑州,又到南阳、漯河,全都是雾霾,祖国山河一片霾。终于到了焦作,才遇到晴天,有点阳光就让人开心。
  前几天小伊在幼儿园画了一幅画,长颈鹿头上有一片白,老师问,这是什么呀?小伊回答,这是雾霾。可怜的孩子,也许对云还没有什么印象。北京,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这是夸父?据说是焦作人。

img_7723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