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14号台风在中秋节的凌晨登陆厦门,登陆地点是岛外的翔安,中心风力15级,达到了强台风级别。在一些观测点上,还一度出现了17级的瞬时风力。这是厦门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
  台风给厦门带来了巨大损失。数字还没有,但是从到了机场就发现,一片狼藉。整个厦门市内的树,几乎都倒了,很多一人抱不过来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很多地方提水停电。几天后,在固安还没有手机信号。

  在放假刮的台风都不是好台风,所以中秋节假期还没有过完,我们便到了厦门。
  前一晚搬家,调了一辆查勘车,也是第一次正式开车,结果扎了车胎。半夜十二点,北分来了两个小伙子帮忙换车胎,特别感动。要不是转天出差,怕搬不成家,也不麻烦别人了。
  下着大雨继续,淋了个透,弄到半夜三点半才睡觉,转天是五点的闹表,第一个航班,飞厦门。

  6个昼夜、4面锦旗、1封感谢信,还有行业内第一的理赔结案率。也不枉了每天三点睡觉,七点起床的拼劲。也多亏了这次从重庆、河南、上海、广东调来的精兵强将。

  当然,台风中也有美丽的,比如这个亚洲最大的传统酱油晒场,已被列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img_7067
  它不仅是厦门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登上了央视的《舌尖上的中国》、《味道中国》和美国国家地理的《寰行中国》等节目。这是古龙酱文化园,已对游客开放。

img_7066
img_7068
  在去现场的路上,遇到这种情况只得自己下车搬开,然后继续前行。这样的路很多,在市内,很多树木更要粗得多,那便麻烦了,只能绕路。
  到今天回的时候,基本都已清理完毕,这个时候还是要靠部队啊。

  不过厦门的市政真不错,大树连根拔起,但电线杆几乎没事,连续几天在市内穿行,岛内基本没有见到倒地的电线杆,这点来看,施工质量非常好,没有豆腐渣工程。

img_7076
  一片狼藉的现场,严重的多得是,但这个有查勘员兄弟。

img_7073
  查勘过程中,接近黄昏,海边,是挺美的景色。
  不过,没有半个小时,便又下起了大雨,为很多企业担忧。

img_7104
  连着好几晚开会到半夜两点三点,大家都熬不动,只能靠红牛硬撑。
  第一晚饿得不行,买了方便面、榨菜、香肠,还有肯德基的鸡翅、蛋挞、派,想想也是一种享受。

img_7112
  直至今天高一段落,回京,简单纪念一下。

img_7165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有错字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