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安培训,竟然还有一天空闲,这已经是好多次出差都没有过的机会了。大家说来爬山,便选了一处不远的地方,名“朱雀森林公园”,第一次听说。

  来的路上,赶紧百度一下,发现它身后的两个山名,都是响当当。
  秦岭,中国的南北分界线,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同时也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生存着非常丰富的物种,被誉为中国,甚至世界的生物基因库。若是世界真有什么大的灾难,选一处“诺亚方舟”,把那些各处的动植物集中于一起,恐怕非秦岭莫属。
  终南山,是秦岭的一段,又名“太乙山”,名气更不低。蓝田玉?陶渊明?亦或王重阳?早已不是个体,都代表着一种文化、一种传承至今的文明。当然,还有《射雕英雄传》里的古墓派,也在这里。现为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
  而朱雀森林公园,便是其一部分。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现为3A级景区。

  山里凉,依旧盛开的花。

IMG_5273
  从酒店赶过来,也用了不少时间,七点多出发,吃了早点,到这边已经九点半。
  昨天没有睡好,这一路算是补足了觉,猛然睁眼,发现外面谷深林密,让人心旷神怡。

  到了景区。

IMG_5079
  十来个人,下车后也走得很慢,悠闲地散步。主要还是凑凑微信运动的步数、洗洗肺。
  因为景区还不算成熟,有很多未开发的部分,到处如此标记着。

IMG_5083
  一群人走到缆车,就用了两个小时,足以感觉到我们的速度了。一会休息一下、一会买点吃的,我发现我的脾气很不容易和同事在爬山与游玩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之前还想过组织大家一起去趟小五台徒步,经过这次爬山,果断放弃。
  据说原计划还要冲顶冰晶顶的,所以让大家起了一个早,但实在没有想到我们的速度是这样的,即使机构的领导还一直在催着。提前在缆车处等待后续部队时,几个人就商议着算了。

  这个缆车还是很壮观的。景区介绍着:汽车的价格、飞机的感觉、轮船的感受。

IMG_5090
  缆车下的景色。

IMG_5116
IMG_5103
  下缆车,开始爬山。
  没走几步,大家就都散开了,等了一会,依旧不见人,便自己上了。

IMG_5130
IMG_5119
IMG_5125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醉仙峰,据称八仙中的韩湘子曾登此山,宴请众仙。
  这种地貌的形成并非只是风化作用,往往还因为石缝中有水,然后结冰膨胀,有了这些小裂纹。

IMG_5131
  等了一会,上来两位同事,其他人依旧不见踪影,我们便继续前行了,目标高山草甸。
  因为来的路上,在车上算来算去,估计杜鹃正好是盛开的季节,心中还一阵窃喜。结果所谓的杜鹃林,原来只有那么几株,真的是“两木也成林”啊。

IMG_5235
  到达今天的终点,草甸营地。
  开始有大风,阴天,几乎被云层笼罩,看不到四周。手里正好带着凉粉,便找了一处避风点,随手折了竹子当筷子,吃了起来。因为不想再带下去。

  顶上的几株光秃秃的树,挺有感觉。

IMG_5194
  季节还是有些偏早,所谓的草甸依旧是黄色,这些竹子,也是金黄一片。

IMG_5201
  下撤,途中天晴。
  路边的野花。

IMG_5219
  这个不知名的树,很喜欢,很漂亮。

IMG_5185
  红皮的树。

IMG_5147
  冰缘地貌里的石海。
  这里也覆盖着那种曾在毕棚沟见到过的红色藻类,若是大规模,将更加漂亮。

IMG_5224
  表面的绿色生物。

IMG_5210
  石海旁边的云海?

IMG_5211
  伏龙岭。

IMG_5200
  醉仙峰附近的畅远台,又起了云海。其实在整个登山过程中,云海还是经常出现的,只不过规模不是很大,也不是特别明显。
  其他没有往上走的人,已经坐了缆车下去,我们也抓紧脚步下撤了。

IMG_5253
  坐上缆车,随手再拍几张。一张是大瀑布的,一张是云里看山的。

IMG_5266
IMG_5265
  前往农家乐,差不多三点时解决午饭,然后直奔机场,回京。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现在仔细看图才发现你换手机来拍照了,以前是用相机的。

    [回复]

    xiaogs 回复:

    @忘想, 手机的颜色比相机差了好多,很容易发现吧…

    [回复]

    匿名 回复:

    @xiaogs, 但相机颜色比较失真 发现没?还是手机拍出来更真实

    [回复]

  2. 好压抑的终南山。为何西北的山多诡异?不及江南秀美。应该是偶然。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诡异?哪里来的感受?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