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

  黄鹤楼,一个并不值得买门票的景点,但因为名气很大,不少人依旧义无反顾地进了来。我们应该便是其中的几万分之几。
  其建在武昌的蛇山之顶,被称作“天下江山第一楼”,现为国家5A级景区,是武汉的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一并称作“武汉三大名胜”。若是让我排个序的话,我会将晴川阁放在首位。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由孙权下令修建,起瞭望预警作用。其后,军事作用不断削弱,逐渐成了文人墨客的相聚之所。其与另外几个并称“中国四大名楼”的一样,也是因文章而闻名天下。

  除了李白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还有崔颢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如今诗中的这些词都成了实实在在的地名、路名、桥名、景区名。

  知道黄鹤楼在哪,但数不清的单行线,没有导航还真过不来。停车后,发现南门最近。
  买票进入,是个小公园,大概叫鹅池。来这里,就懒得带相机了,手机足够了。


  山坡上有条路,可俯瞰搁笔亭。
  因为时间有些赶,担心误了飞机,所以很多景点并未细看。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么一个新建的楼,收八十门票也就算了,里面没有东西可看也可以算了,但居然在装修,它居然还正常卖票,真的很坑爹娘。


  花了钱,总是要进去的。
  一楼,是以白云黄鹤为主题的陶瓷壁画。


  装修,不仅关了电梯,还关闭了最上面的几层楼梯。所以,这八十门票真的很坑爹娘。

  俯瞰一下武昌区。


  这边是长江大桥,远处是龟山。



  大钟和白云阁。


  因为来过多次,并未太过细看,仅是到此一游。
  下撤,再至南门公园,取车,回好百年。


  别了,武汉。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当时我们去时候还行,景点一般,不过在里面既然遇到大学老师了。就是从酒店走路去的,很累。

    [回复]

    xiaogs 回复:

    @, 我已经去了好多次了…

    [回复]

  2. 这也写一篇?!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