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信阳,位于河南、湖北、安徽三省的交界,在武汉正北方,与郑州之间。也曾因出差来过,但只是路过,或者中转。这次有个比较严重的案子,所以呆了几天,那是14年第一个到达的现场,刚过了年。

  很多人对信阳的了解,是因为产自大别山的被称作“绿茶之王”的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阳毛尖,如同多数人之所以知道有茅台、泸州这些地方一样,此外无它。

  信阳,因地处南北方交界之处,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美誉。放在旅行者眼里,这是个很吸引人的地方。但在当地人眼里,尤其我二月份到达时,深深感受到的是没有暖气的痛苦。按照当地人的表述,信阳往北都有集体供暖,信阳往南则全无。
  对于信阳,没有暖气的冬天显然过于寒冷了。

  信阳地处中原文化和古楚文化的交汇处,所以这里不仅有楚相春申君,还有汉相司马光。信阳也有着一些独具特色的景点,若是有时间,应该好好逛逛。
  可惜这次时间很紧张,只看案子了。倒也壮观。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