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一年中出差不少,坐在飞机上,除了思考世界和平外便是看着窗外天空,我不看好世界和平,所以常常有时间看到窗外的一些美丽景色,也留下了几张自己比较喜欢的照片,盘算着到了年关,做个年终总结。也许一次比较突兀,但若坚持了下去,几十年后那便与众有了不同。

  本曾想分天之蓝、天之绿、天之白三个部分,洋洋洒洒几千字,再搭配些三种色调的图片,想必是极好的。只可惜照片实在不多,因为照相机会很少,尤其和同事一起出差时,手里拿着个相机总不太像话,明明是打工仔,整得跟旅行团似的。
  白色的照片太少,绿色的又不给力,只有蓝色的实在是我喜欢。若不是天之蓝听着太像白酒,我就只放蓝色照片了,看起来更统一和谐舒服些。

  杂七杂八,有各个路线的,主要是重庆、武汉、杭州、北京、桂林吧。一般要有比较出彩的云,才有的看。色彩基调蓝色的最漂亮,没有加滤镜,没有调色彩,基本是原图颜色。
  确实很美,这是最喜欢的一张,仙雾缭绕,浩浩汤汤,烟波浩渺,如梦似仙。部分山顶点点积雪,闪着亮光,又恰似给画面点了睛。


  有时,会看到远方的雪山,这应该是十一月份。近期再有机会的话,淮河以北,重庆以西,应该都可随处见得雪山了。
  云海之上的雪山可不常见,在地面只有极少数攀顶雪山的运气好的人才有机会,那是我的一个目标。飞机上离着远了,模糊的感觉,色彩基调比较整体,却有了极目远眺感。


  连绵的群山,是最常见的景色,只是这种色彩,这种天气实在难得。


  极少的时候,能够赶上云海,似国画般,美丽的难以形容。虽然也爬过不少山,但如此天气,极为罕见。


  飞机前飞,有大片的云,心里期盼着云层是合适的高度,有那期望的美景。


  果然不高不低,似海浪的云层翻腾涌动,明显的一道界限,划开了蓝白,似潮水般有着奔腾的气势。


  细微的接触,能看到有云瀑的形成,那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不知能被哪个幸运儿在垭口或山顶目睹。张开双臂,迎接潮水般的云海流过,拽动衣襟,冰冷潮湿的身体却充满了激动,似乎也只在白云山上有过一次。


  天气好时,能看到在群山中盘绕的公路,从空中俯瞰时,想象着那些荒无人烟的山谷,感慨颇多。若粗看形状,与河流不好区分,多数人不去细分。若看走向,便简单了,一在山谷,一在山腰。


  这是河流。应该是湖北境内的。


  曾有一次坐飞机,天气大好,我计算着飞到黄河上空的时间,眼巴巴地等着。结果被母亲河那壮观的画面而震撼,虽手头没有相机,但一度难忘。而后一次次靠窗而坐,却始终没有等到合适机会。
  有次睡着了,醒来发现这么一张,看时间,估摸着是黄河,但不敢确定。


  放大一下,颜色、宽度似乎都差不多。


  提到山、提到水水,自然不能缺了山水桂林,也就是所谓的绿色系列。其实还有一处美景是飞到大连的时候,海岛的样子非常美丽,可以没有留下照片。
  下面有几张照片在刚刚结束的广西游记里面有重复,在这里只算补个完整。



  飞机大多在平流层中飞行,所以这张在飞行过程中并不多见,两层厚厚的云层,夹着中间一段空间,远方上下都是一片大晴。


  圆形彩虹更是难得了。


  大多目的地是北京,所以国贸和大裤衩似乎总是常见。只不过总是下降穿过云层的时候适合取景,所以看起来总是雾蒙蒙的。


  降落,结束。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只觉祖国河山,大好。

    [回复]

    xiaogs 回复:

    @勺子, 是啊,不过我运气还算差的了,那么久,也只有极少数几次,能看到漂亮一些的景色。

    [回复]

  2. 请问博主照片的下黑色框中的照片信息 是用的什么软件?
    另外飞机上照片有PS吗?特别是第一站,怎么那么蓝

    [回复]

    xiaogs 回复:

    @David, 略微调整了对比度,色彩基本没动。框用的光影,但后期处理都用ps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