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有同事提议,晨七点集合,晚到者罚款百元,逾期十分钟则倍之。故上午观秀色亦可餐零食,顿感此建议甚好,今后需告友人知,以期普及。

  虽时已五月过半,江汉之地多以半袖而服,然神农架所处之地山峰林立,植被茂密,依旧朝夕沁冷,凉风袭人。故着长袖而来,另有外套以备所需。然有同事者仅半袖,遂借外套而去,朝防寒午防晒,倒也物尽其用。
  于镇上早餐,湖北特色热干面一份,另热豆浆三碗,好不惬意。

  自木鱼镇驱车,不过十数分钟,可至香溪源。
  香溪者,又名“昭君溪”,其名闻之婉约,似林中细流,潺潺流淌。实不尽然,其乃长江一级支流,长逾90公里,流域面积可达3099平方公里,实为大焉。
  屈原、王昭君皆此水养育而成,亦使之名。

  此为香溪源头,尝为神农洗药之池而得百草精华,又为昭君浣手之处而得国色沁香,故名“香溪”。
  源头瀑布昨夜已见,然暮色之下未得尽览,不若今之所感也。


  08:20 至景区检票处

  过鸭子口,为神农顶景区,门票140元,自驾车不得进,需乘环保大巴,另收每人70。今之景区多以环保名义垄断交通,实为变相强制收费,而车费亦是坐地起价,胡乱圈钱,无所标准可考。
  8人而来,实属不小开支,遂有人联系熟识,得以自驾车免费参观。

  神农架三字,钱其深所书。


  等票时无聊,发现林区嫩绿似水。拉长镜头随意而拍,顿有参天大树之感。


  脚下小花,无名。


  进景区,先至一处小园,其内有金丝猴、金雕者,皆国之一级保护动物。
  金丝猴,已为国宝级物种,属中国特有。此猴毛色金黄,面部湛蓝,双眼炯亮,甚是精神,为川金丝猴。金丝猴者,并非其名所述,除川金丝猴外皆非金毛也。


  不知害羞遮面,亦或早已熟睡。


  金丝猴,喜群栖,每群几十或几百不等。神农架凡猴群有四,约500上下。金猴岭尝为猴群出没所在,故有此名,今之游人渐多,而猴群已不知所往。

  金猴岭入口,有贩干果者,被罚同事买葡萄干、杏仁若干。一路有此陪伴,劳累之感顿减。
  天晴,光好,茂林,嫩叶,翠绿,欲滴。


  溪水潺潺,灵动蜿蜒,其声委婉,其形缠绵,待于幽谷似深闺,轻抚岩绿忘江河。


  水清而明,水动而灵,其石形异色繁,其纹灵动璀璨。


  徒步上坡,有水成挂,名曰“金猴飞瀑”。



  至此,同事多折回,吾疾步独往上行。
  光线倾洒,恰穿珠帘,见之为叹。


  光圈最小,曝光延长,水成丝线万条而织就锦缎,锦有柔光璀璨而艳若凤衣。


  见有人在等,再补一张,以期分享。


  下山途中托大,不幸跌倒,屁股疼了多天。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文才真是不一般啊,不愧为才子之称!

    [回复]

    xiaogs 回复:

    谢谢,谢谢,最近总有匿名消息呢?

    [回复]

  2. 去的地方真多,博主是职业旅行的吗?

    [回复]

    xiaogs 回复:

    不是,只是喜欢旅游而已。

    [回复]

  3. 随身带架否?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