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才去过厕所,不过半个时辰却又想了,害的本宫极是狼狈,不是本宫不够沉稳,是这肚子自个儿不争气,以前胡吃海喝多年,尽管偶尔有点胀气,但也没出过什么差错儿,都怪本宫听信他人所言,昨晚打球烧烤又多喝了扎冰啤,这等美食,定是错付了!其实本宫这几天虽然拉肚子,却也处处小心,毕竟是出差在外,要时时注意仪态,万一不小心被人以为是尿频就不好了。
  晚上吃的碗热面是极好的,这番茄汤配上些浓浓的老醋,是最好不过的了,深夜写博客时再冲杯热茶,虽会多去几次厕所,倒也不负了恩泽。

  方才再次看到九龙瀑照片甚是开心,想必是在公司呆久了,再顺的工作也难免烦闷。可巧儿前期有人放出消息来,说是九龙瀑那边的水量已经不小,单就这个瀑布倒也罢了,断不用跑那么远的,奇就奇在瀑布边的那些花们。我空长这许多年,从不曾想花儿竟也有红的、白的、黄的,模样新颖出彩,精巧可人,样子想必是极美的。难怪那些游人们巴巴的惦着,还花了那么多的银子买票捧场,只盼着能一路美景好乐着。如若置之不理,倒真真辜负了这张5A的招牌。

  私心想着,九龙瀑这大好美景,怎得就那几张照片?如此这般计算,却让本宫把哪张放在最前?如今这游记,越发是不好写了。方才整理,本宫自是头大两圈,料想这篇文章,照片定是真真不够的。怎奈本宫翻来覆去找了,却也是徒劳无功。也罢,九龙瀑的照片还是放到最后,暂且选张野生杜鹃放着,有光有色,红绿搭配,如何也是可以了。


  好吧,《甄嬛传》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也总是躲不开,几乎看了个遍,如今也能拽上几句“甄嬛体”。而且最近竟然开始迷恋起文言文,也许开始看《道德经》的缘故,说话都喜欢冒出几句。
  哦,开始背诵《孔雀东南飞》,想必是昨天打篮球撞坏脑子了。

  五月份的河南,还没有到雨季,所以总感觉九龙瀑不会有太大的水,但听说一路风景不错,刚好顺路,所以便随着来了。对河南的印象还需要改变,南阳、信阳、三门峡、洛阳这边走了几次,才发现一条淮河确实神奇,已与北方以截然不同,山清水秀,令人惊奇,是鹤壁、安阳、商丘等断断不可比的。

  此为白云山入夏前的植被。


  因在修路,所以车不能直接开至停车场。越野车虽能强行多走上一段,但仍要徒步一大段。
  索性途中风景确实不错,也有可能是预期不高的缘故。


  上游流下的小溪,前方有些尚未泛绿的枯黄。水若是再多些,取景也多些绿树,高对比的颜色配上倒影,在阳光下定是美丽的。


  黑龙潭,光圈最小,1/10的快门,流水已成绸缎。


  碧水柔波,白云山之行确实让我对河南的水的看法有了些改变,尤其对焦作云台山有了些兴趣,也许雨季到来的时候应该去趟了。


  可惜水量还是有些小,浅处透明清澈。


  清潭小瀑。


  不知名的小花。


  野生杜鹃。



  白杜鹃?


  珍珠潭,因丝绸般的水而雕琢出珍珠般的圆潭,可叹自然造物之奇,也慨叹丰水期之壮阔波澜。


  小坝。


  其下是峡谷,两侧山陡而立。


  喜欢这种颜色的崖壁和其上葱绿顽强的树。


  103米高的九龙瀑,这个季节,注定水量不会大,但仍高于预期了。


  峡谷两侧,一侧是凹进山体的小路,一侧是山内开掘的栈道。若时间充足可一面上,一面下。我们到时,去山内栈道的路因装修而封闭,不得行。


  结束后匆忙赶回郑州,动车出发前十分钟达到车站停车场,买饭、取票、上车,没晚。



, ,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博主“甄嬛体”确实运用得不错,想必是陪另一半看《甄嬛传》太多了吧。

    [回复]

    匿名 回复:

    @, 最近是看了不少呢,陪着很多人。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