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数人的介绍中,庐山东线是景区精华的所在,尤其三叠泉与五老峰。我们将其留在了第二天,一是时间自由度高,毕竟第三天的时间安排可调,二是考虑到景点线路,可以从三叠泉直接下山到东门,时间若早的话,还可以去趟白鹿洞书院,在我们的观念中,那是一个不到万不得已不愿错过的景点。同时,又可以留出一天空闲到九江,转转市内,感受感受风土人情。
  不过来的时候,听司机和山上人说,今天有可能下雪,那就太好了,不论后面如何安排,如果下雪了,就往回走,今晚住山上,雪景是不能错过的。
  只可惜,我们的运气还是不够好,一整天都是阴天,很大的雾气,也没有形成漂亮的云海。很多的景点,要不就是看不到,要不就是雾蒙蒙的。

  庐山的照片,在后期处理上还是满大胆的。如这张五老峰的庐山松,本来雾气很重,画面朦朦胧胧,而且色彩差别不大,重点难以突出。便增加对比度,然后降低高亮部分,再将背景去色,仅留傍崖而生,盘根错节,蜿蜒如虬的一棵松。


  昨晚入睡时,漫天繁星,月光都可以直接照在床上,遂带着希望进入了梦乡。
  今天早晨五点多起床,洗漱,吃碗泡面,然后叫醒酒店服务员,打着头灯出发。途中一片漆黑,天空却繁星点点,再次给人以无限遐想和美好希望。庐山那令人震撼的日出啊。

  06:35 到达含鄱口。虽然路途中未遇到同行者,但这里已经着实有不少人了,看来徒步过来的不多,大部分人都是包车过来。旁边的一个小山头上挤满了人,连路上都没站的地方。
  06:50 虽然出发的时候漫天星斗,但从六点半左右,天气逐渐变阴,到了此时,整个天空已被浓雾遮住,东边连亮光都看不出来。大部分人已经开始下撤,悲观情绪蔓延。我们虽然不大死心,执着地继续等,哪怕不是日出,有太阳将大片的云雾照成金黄,那也是诱人得很。
  07:20 日出无望,天晴无望,不再等了,下撤。



  这就是含鄱口了,理论上这里是能看到鄱阳湖的。好吧,目前四个方向,都是白茫茫的同样的风景。


  07:55 过含鄱亭、望鄱亭后,走小路到达了庐山植物园。两杯滚烫的优乐美。

  一路同行的不少,看完日出的人们,下一个目标基本上都是五老峰。五老峰海拔1358米,虽然比汉阳峰略低,但奇险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故这里往往成为多数旅客的选择。
  08:35 五老峰景区入口,竟然还真看到了老婆一直所期待的雾凇。



  09:05 一峰
  09:10 二峰,待晴亭。


  09:20 三峰,五峰中最险。
  因为眼前颜色偏灰,且能见度过低,便加了黄色滤镜效果。


  五老洞


  10:03 四峰,五峰中最高。
  此处有小店,可以补给,买了两个玉米。


  11:10 到达五峰,能见到太阳像个银盘,偶尔露出。略等,天晴无望,遂下山。


  11:53 到达三叠泉景区,另收门票64元每人。
  时间尚早,也想看看被无数人描述到夸张的台阶,遂沿着这条索道徒步而行。


  12:45 徒步至索道终点站,路在上面,不是往下走,切莫走错。
  顺便呼吁景区将这里的指示牌多放一块在徒步者途中,也将景点方位描述清楚些。目前的指示牌只有下索道的人才能在出口看得明白,不利于徒步者。

  这种果子很常见,老婆说可以吃,酸的。


  13:17 到达三叠泉。一路向下的台阶,不长也不陡,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但原路返回可不轻松。
  虽说没见过多少瀑布,但这也远低于我的期望值。冬季,水自然不会太大,故“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景象,只能想象了。加层黄色滤镜效果,那155米的落差,使得水线到了天际,让我想起了《仙剑奇侠传》…


  增加快门,水如条条银丝而下,轻如纱。


  从此处可下山,直至庐山景区东门。
  一路沿着幽深陡峭的峡谷,景色不错。


  远远望去,巨石谷中,小桥不少。


  途径铁壁精舍,因面临铁壁峰而得名,因隐士黄石公而闻名。


  一汪潭水,鹅卵石在淡蓝的水中反着光,很美。
  “不到三叠泉,不是庐山客”。水量大的旺季,这里还会有漂流,应该是很不错的景色。


  14:18 景点完毕,回头,终于看到了几个山峰,这是三天来第一次啊,终于明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到底什么意思了。


  从这里再走几步已经有了景区电瓶车,能坐就坐吧,别被地图迷惑,走到东门,是比较远的。

  14:52 终于走到了庐山景区东门,地图上标识的李白草堂没在这条路上。
  再看地图,白鹿洞书院也不远,准备徒步过去。结果,地图真是坑爹啊,它是写意的啊,它不是纪实的啊,它,地图,写意啊,不是纪实的啊啊啊。
  快走到环庐山大道时,拦住一个农用三轮,然后当地老农载我们去白鹿洞书院,车都要走上一会。如果没有拦到,那这个景点估计就去不成了,这点还算幸运。司机师傅很好,带我们去书院后,等我们逛完又带回海会镇,然后送到长途汽车站,这里有大巴可至九江。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