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莲溪寺出来后,开始闲逛,计划走回汉口,估计在十几公里的样子。
  打开导航,寻找周边景点,然后确定路线。莲溪寺-首义公园-烈士陵园-省图书馆-黄鹤楼-长江大桥-汉阳江滩-铁门关-晴川阁-晴川桥-汉口江滩。

  来武汉快一年了,夜景还真没怎么逛。比如黄鹤楼,也只有白天来过。
  不过,武汉市内相对古老景点太少,所以大部分夜景都是灯红酒绿,没啥意思,与其他城市千篇一律。最喜欢的还是像铁门关这种,夜景会愈发漂亮。
  因为有三脚架,也敢用长焦了拍摄了。


  这个季节的夜晚,都是匆匆忙忙的行人,远离大道,走进首义公园,很静,一束灯光打上了树枝。


  到黄鹤楼景区,大门紧闭,而且围住了足够的空间,让你在近处无法拍摄到楼的整体,不知道景区这么圈地赚钱,算不算侵权,毕竟那是大家共有的遗产。不得已,只能走到了长江大桥上,几乎把200mm拉到了头。大桥震动得厉害,只得手持。
  黄鹤楼的灯光做得很敷衍,只勾画轮廓,没有达到表现的效果,所以并不漂亮,略有失望。


  桥上,江东夜景。


  远眺江西的铁门关与晴川桥。


  走过长江大桥,下桥后往回走,铁门关


  龟山公园的汉阳江滩。


  晴川桥。



  冻得够呛,来一份路边麻辣烫,常吃这家,好吃。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晴川桥好美啊~你发现没?镜头里的世界比真实的美好。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