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曾是海南旅游的一张名片。

  在古代,常有大臣贬官后被发配到这里,远离中原,蛮荒无它。眼前只有茫茫大海,似到了王土尽头,故所至之人每每发出,“此为天之涯,海之角”的慨叹。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府程哲题“天涯”二字于巨石之上,后来又有人在另一块巨石上刻出“海角”二字与之对应。
  如今,面朝大海,阳光沙滩,这里竟然成了著名景区。

  用导游的话讲,就是两块石头。景色很一般,但其意义较大,所以每年还有很多的人来到这里。
  但若匆匆而来,采用以下模式:检票进门-排队坐电瓶车-走到两块石头旁-争位置抢合影-排队等电瓶车-走过迷宫般的商场-出景区走人,那便真有些不值了。但这是大多数旅游团的固定程序,游客别无选择。同样,我们亦是如此,故除去公差,几乎从不报团。

  据说,如今这两块石头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几百亿。


  沙滩,这里的石头很多,有些还是很漂亮的。


  椰树




  海判南天,这里最早的石刻。
  曾在清康熙年间,进行了一次全国性的测绘,这里被认为是中国陆地版图的南极点,测绘官员在此刻下“海判南天”四字,“以为标志,永久保存”。
  当然,现在经过更精确的测量,中国大陆架的最南端为三亚锦母角。


  背面


  南天一柱,为清宣统年间的崖州知府范云梯所题,其出名是因为出现在了第四套人民币两元钱的背面。你应该用过,但是否还能回忆起来?


  海中不远处的“日月石”,一块曰“日石”,一块曰“月石”,相互依偎,自此不离,又名“夫妻石”、“爱情石”,是爱情忠贞不渝的象征。目前景区推出了爱情主题,陪你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烂,共同为爱情的见证。
  老版西游记的片头,孙悟空蹦出的那几块石头,就是这里。


  天涯石。


  海角石


  等电瓶车没半小时是不可能的,比游览景区所需时间还长,若不是报团建议走走,否则太过匆匆。
  出景区门口前有一个大的购物广场,“之”字形的路线,着实给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大概也是来这的人大多都不会给景区好评论,游人逐渐变少的一个原因吧。



, ,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送上节日的祝福,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回复]

  2. 朋友,是你让我来看看的。

    [回复]

  3. 把你的流量尽快变现,我们联盟的佣金非常好,每天可以结算。

    [回复]

  4. 哈哈,天涯海角的商业气氛也渲染了这篇博文的评论,吼吼。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