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

  公司选在西安培训,碰巧这里举办第二十一届世界园艺博览会,遂组织了这次游玩。

  花很漂亮,但照花却不怎么得手。以前用卡片机的时候,只管改成点测光、微距、靠近、咔嚓一声了事。但基本所有的照片都是一个样子,只不过里面的花不同而已。像极了教科书,没有什么让人兴奋的感觉。就像我们总用花来比作美女,但要把所有世界小姐都请来,逐个照成一寸免冠相片,一张张地看下去,我相信你也看不了一天。但若是拍成写真或者视频,那有些人能看一辈子了,且不厌其烦。究其原因,我个人总结的是:花和人一样,刚看脸,不行!

  这次来世园会,只不过花的种类多了些,相机好了些,能出个小景深效果,似乎看起来“专业”了些。曾尝试着把花放到左下角、右下角、左上角、右上角、抑或中间,来来去去地折腾,却始终不如看起来美丽。后来下雨,独自一人在世园会的长安花谷闲逛。风不小,花被吹地狂舞。
  当我蹲在、坐在、趴在地上的时候,发现镜头里的花变得不同寻常,换个角度,它们漂亮了很多。这时我才明白,花,不能只看脸,摆出pose才是王道,所谓的镜头感。

  花不会动,那我们俯下身去。





  我明白之后,公司便集合走人了。

  今天阴天,始终没出阳光,所以少了些光线。这时刚进世园会时看到的一大丛白花。


  一大片粉色


  一大片紫色


  不知名,但很常见。从东北平原到西北高原、云贵高原,甚至祁连雪山,都能看到,我和老婆名之太阳花,它没说不同意。



  黄花,世界名犬馆门口。



  这在甘肃展区的百合园里,我宁可相信它是向日葵…


  雨后


  蜜蜂:“我钻!”


  孔雀开屏



  鸟语林。



  看到一个个以“成语故事”为主题的沙雕,中间那黄金甲似的豪爽女装格外显眼,顿感崩溃。这年头,不裸不成艺术啊。


  艺术水准不好说,但对裸的艺术追求,确实提前了不少。思想决定高度,于是和这“艺术品”留影的最多。


  放一个很少有人问津的石雕吧,在世界庭院的古希腊园林。


  世园会的整体感觉挺一般,花的数量与种类也是远远少于预期,对于那些不同种类的馆,要么门可罗雀,要么门庭若市。
  即使这样仍逛了五六个小时。



, , , , ,
Trackback

6 comments untill now

  1. 博主有双发现美的眼睛,比一般人强。
    看到西安两字,又勾起我伤心的回忆。

    [回复]

  2. 花,很漂亮;
    鸟,是真的吗?

    [回复]

  3. 是啊,拍了几十张,挑出两张…

    [回复]

  4. 好美的花 抑或是你拍摄的美吧 我也用卡片机拍过一些 但效果确实不怎么如意 摄影 单反还是王道啊

    [回复]

  5. 记得世园会和微、小甫等一起看的那片沙雕挺美的,博主怎么就只看到了那么点点呢。

    [回复]

    xiaogs 回复:

    @, 哈哈,你当时和谁在一起?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