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

  三峡,西起重庆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的南津关,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全长191公里。不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无数英雄豪杰书写历史的豪情之所,最知名的便是三国了。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半开玩笑地说,以后有机会要从重庆坐船,然后一路漂至上海,把长江两岸风景尽揽。当然,得有时间,那不是一日能还的。

  三峡大坝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工程,位于三峡之中的西陵峡中段,属湖北宜昌。这里目前已建成5A景区,门票105元。
  景区各口均由武警看守,管理相对严格。不同景点间的交通,需坐景区大巴,大巴上有专门的导游。

  参观路线基本被固定,第一站是坛子岭,其海拔262.48米,是三峡大坝内的制高点。登高可望大坝全貌,近处则是个主题公园和展览厅。


  看到景区内的介绍,三峡蓄水135米后,水库回水到重庆丰都,蓄水到175米后,万吨级的船队可由上海直达重庆,客轮的运输量相当于20条京广线。
  这是大坝内的双线五级船闸,正好有船在进出。


  185米观景平台看大坝近景。



  西陵峡在湖北秭归、宜昌两县境内,西起香溪口,东至南津关,长66公里,是长江三峡中最长、以滩多水急闻名的山峡。


  江上,浓雾之中,船只如梭。


  西陵长江大桥于1996建成,全长1118.66米,单跨900米,没有桥墩。桥身的承重由两根57cm的钢索和两端的塔柱承担,导游讲,每根钢索的造价在1亿多元。桥身栏杆为橘红色,即醒目又代表了宜昌的橘乡之名。


  最后一个参观点为截流纪念园,里面有很多文字、图片介绍。


  当时使用的四面体截流石。


  整体感觉,这里的自然景观偏少,不适合看景,选择看景应该坐船,到江上去欣赏峡谷山川。若赶不上泄洪,不必到大坝景区,略微有些不值。当然,感受人定胜天,感受祖国强大的可以来这…
  恩,景区内的高速路修得很棒,且不收费。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