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很忙,三分之一时间在酒店、三分之一时间在路上、三分之一时间在形形色色的现场。恩,乐观点呢,二分之一时间在长江两岸、二分之一时间在黄河两岸,天天看着长江与黄河。
  猛然间发现,小时候的梦想竟然实现了,那时候,最想看的就是长江和黄河,真是杯具。

  这段时间很少上网,即使上来也只是匆匆忙忙地赶报告,然后处理一下公司的公文,再然后,基本就已经半夜一两点,困得不行了。前天在南阳,然后赶到襄樊,再到宜昌,昨晚从宜昌回,十二点多才到武汉,本打算今天睡个懒觉,结果又被电话吵醒,300万的大案。匆忙地买票、整理相关材料,直到现在。
  周末,总得休息一下吧。于是甩甩头,翻出曾经的某个稍微清闲的周末,在住处周边闲逛的照片,略微整理一下。

  那是个美好的周末…
  天气不错,难得的晴天,甚至连天空都一扫往日的灰白,有了些许蓝色。在武汉,那真是个久违的颜色。拿出地图,决定往晴川阁。其坐落在汉阳,龟山东麓禹功矶上,沿着长江走到汉江交口,过晴川桥即可。本以为在汉江边,但着实不大好找,更方便的描述应该是黄鹤楼对面,相隔长江。

  寻找晴川阁途中的沿江路,那是4月下旬,阳光不错。


  景区外,长江边,镇江柱。


  晴川阁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因唐代崔颢名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而得名。在历史上,曾多次被毁,现存建筑为1985年依据清末的历史资料重建,略有扩大。目前的景区包括晴川阁、禹稷行宫和铁门关三大部分。
  入门登记,免费参观。


  古晴川阁牌坊,隐秘与树丛中,亮丽的红与白。


  过牌坊直走是禹稷行宫,右转,是晴川阁。



  晴川阁两层,其内有江风吹过,在这个正中午,坐在美人靠上小憩了一会儿,享受着难得的慢节奏。
  这里是长江与汉江的交口,右侧是武汉长江大桥。


  左侧则是汉江上的晴川桥(回去路上所照)。


  与晴川阁隔长江而望的是黄鹤楼。长江上始终雾气沉沉。


  与晴川阁隔汉江而望的是龙王庙(来时路上所照)。


  休息足够之后,至禹稷行宫。
  其又称“禹王宫”,本名“大禹庙”,为武汉历代祭祀大禹之地。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明天启年间改名“禹稷行宫”至今。“禹”,乃大禹,治水而救民,划天下为九州;“稷”,乃后稷,大禹助手,教民种植,救民于饥寒。后世常将“禹、稷”并称。
  现存建筑为清同治二年(公元1863年)所建,1984年重修而成。


  三过其门,虚度辛壬癸甲,
  八年于外,平成河汉江淮。


  大红灯笼


  从左侧可直接登上铁门关城楼。
  其始建于三国时期,之后一直为重要的军事要塞,经历过多次激战。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汉阳建砖城后,其军事作用被削弱。明末,铁门关被毁,仅残余土基。清初,曾于土基之上建关帝庙,但在民国毁于战乱。现存建筑为1990年重建。



  本以为可以直接到龟山,结果不行,还得出景区,过马路。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