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对河南的印象并不算好,尤其登封。当然主要是关于旅游的方面。

  先说说门票吧,登封门票的捆绑比较不地道,比如:我们要登太室山,购买的门票是80元,已包括卢崖瀑布。当我们再去中岳庙的时候,门票打包中岳庙、观星台、卢崖瀑布,捆绑销售,不单独售票,又要80元。显然,去观星台已来不及,因为那里很远,虽然那里也有不少景点,不过抱歉,只有一个和这边的绑定,跑很远的路,只看一个景点,你会么?那就放弃这个景点呗,虽然钱已经“被”花了。哦,对了,卢崖瀑布的门票又会计算一次,虽然我们已经去过。若想去嵩阳书院,还得买通票,它包括嵩阳书院、太室山、嵩岳寺、法王寺,也是80元。您若买了这张票,登太室山,那就悲剧了,卢崖瀑布还要买票,因为他不包含在这个里面,虽然那是下山的必经之路。
  钱想多挣就涨价,明明白白的,非要搞那么多拐弯抹角的小心眼坑钱,显得小气了。

  来登封游玩,若不提前把这些门票都摸清,显然会多花很多的冤枉钱。在中岳庙遇到北大的一个教授在做调查,刚好一肚子的苦水,都倒了过去。聊起天来,原来这个门票制度是中港旅做的,他们的目的是挣钱,眼前不会在乎名声,也大可不必在乎什么回头客,挣够钱,几年就撤了。
  似乎登封也没有太在乎,先挣几年,管游客什么感觉呢,能宰就宰,来了就宰,管他再不再来,管他来了说啥呢。

  登封,从实地来看,这里的寺庙很多,无论交通还是寺庙数量,抑或那种历史和底蕴,都似乎比五台山,比台怀镇要好一些。但其发展状况显然要差得很远,后者已经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自然不仅仅是因为文殊菩萨的光辉。
  究其原因,我想离不开这个图片。在五台山,那里有真正的寺庙,去了会让人敬畏,那里有三步一头大朝台的出家人,也有五体投地几万次的僧人,那里氛围很浓。这些在登封都看不到,反而有了铜臭,这里的寺庙只有建筑,而已。


  登封若与台怀镇比较起来,对游人还算“友好”的,相对也要“地道”一些,虽然这也已经折上折了。但在登封,寺庙的和尚似乎也有“宰人”的兴趣,所以在五台山,是自愿捐功德,有那种氛围,而登封则处处写着牌子,“捐点功德吧”。连庙里修行的出家人都脱不了俗,那让人们如何相信佛呢?

  对了,在登太室山的途中,看到一个小庙内的对联,拿来分享。


  翻译一下:八方财神添富贵,四时福星保平安。横批:八方进宝。
  窃以为,放在庙里,实在不能算得合适。

  登封市很小,打车起步价只有3元,不过有些时候打车要等很久,毕竟车少。登封的小吃还不错,尤其烤鱼和炒小龙虾,但有点辣。说起来,有点怀念南粉北面了,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登封市发展一般,没有因旅游业带来多少变化,街上的人也以本地人居多,外地游人很少。不过酒店内,登封旅游局制作的登封旅游指南很是不错,想得很细心,让人有些温暖。

  游完登封在汽车站坐车至郑州,然后上动车,直接回北京。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