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天气还不错,虽然有些冷,但已有春天模样,出去走走,闷了一个冬天了。打开地图,随意找些目标,发现北京的北三环上有个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来了兴趣,决定去逛逛。

  元大都始建于1267年,至1276年方成,后续有兴建,其为北京城今天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明初,皇城北墙南移,遂导致这段遗留城外,称“土城”。若非公园指示牌提示,走在其旁,已难辨清城墙模样。

  今天从健翔桥一直走到了地铁芍药居站,一路阳光,心情不错。公园里有不少市民闲逛,在寸地寸金、空气一般的北京,能有这样大片的休闲场所,且种着不少的树木,偶尔还有百鸟园,确实让人舒服。
  城墙在公园内,靠北侧为小月河,今冬很冷,且冷空气频繁,虽已是春天,但走在河边会有些冷,不过仍有不少穿着棉衣垂钓的老者,享渔鱼之乐。一路走在城墙之上,牵着老婆手,晒着温和的阳光。有时追追赶赶、有时打打闹闹,似乎想起当年在天津恋爱时扫马路的感觉,已过去了七八年。

  老婆在看介绍


  这段城墙,目测的话,平均高度约为3米,土制。


  其较高的地方约有七八米,在其上,已被踩出小路,时常有散步的游人,空气甚好。


  一直都到芍药居站,月小月河拐弯,城墙也到头,往回走,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至某公交站,乘车前往海淀,去吃MR. Pizza,今天结婚纪念日。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