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周一到周五满累的,但周末还是挺清闲,赶个好天气,多出去走走,免得在家里闷出毛来。
  出门就有846,坐上才开始想去哪。站牌上有故宫,此处下车,那就去景山公园吧。

  景山虽然称为山,但它的相对高度只有45.7米,海拔94.2米。就这也成了北京城内的制高点,没办法,大平原嘛,难怪明代有个女人叫太平公主了,触景生情啊。

  公园免票,人还挺多。


  园内多有或载歌载舞或引吭高歌的一团团的人,其中老者居多,生活状态还真是和谐,那画面,那表情,那满脸的笑容,跟新闻联播差不多。


  站在山顶的万春亭内,往南,可见故宫全貌,往北,可见地安门及鼓楼。

  南,故宫。天气还不错,但低处的空气质量一般。


  北,地安门、鼓楼。


  据称,景山景区始建于辽金时代,算来算去便有了千年历史。元代,辟为皇家后苑,名之“青山”。明代,修建故宫,堆掘河之土于其上,成五峰,曰“镇山”,又称“万岁山”。因山下放过煤,也称“煤山”,又因曾广植果木,故又称“百果园”,直至清顺治年间,更名“景山”,至今。

  五座峰上五座亭,从西往东依次为富览亭、辑芳亭、万春亭、观妙亭、周赏亭。万春亭在山顶,为最高处。

  万春亭


  观妙亭


  其他亭大多如此。内有碑,被盗于八国联军侵华期间。

  崇祯皇帝上吊的那棵树,如今已成了景点,名“自缢树”。当名人确实不易。


  偶最喜欢这个,槐中槐。
  其胸径约2米,胸围达6米,冠高约20米。种于唐代,已有千年历史。虽然其主干朽空,但生命依旧顽强。奇特的是,在树干之中又长出一颗槐树,至高处已融到一起。


  松,两株像一株。中间直上直下的断开。


  景山内,北京少年宫


  公园的北门关闭,只得从西门出,然后再绕到北门,至地安门,然后鼓楼、钟楼、前海、后海、西海暴走一圈,回。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