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昆山出差,无事的时候买张地图到处走走。以前知道昆山是因为周庄和排名,相信不少人亦如此。路过昆山两次,但都很匆匆,来不及仔细看看。
  平时在网上看昆山的介绍,多以上海的后花园、江苏的东大门自喻,并不断强调投资环境和各方面优势。百强县第一啊,最佳投资城市啊,一堆堆的奖状和排名挂在了门口,在印象中应该是仅比无锡、苏州这些地级市稍落后些而已。这次溜达了一下午,却感觉很一般。

  看到的比较高的建筑也就是几个酒店了,还有一些居民楼,大抵是楼市疯狂时的“杰作”。市内的基础建设真的不敢恭维,拆迁施工到处都是,也许大把的钱花下去,会变得漂亮些。
  每次沿着江苏的公路走,都可看到一排排望不到边的企业。那些私营老板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把钱砸出去而不当回事儿,由他们负责提高人均收入,自然会有份不错的交卷。可走在昆山市内,看着普通大众的衣着和路边蹒跚的老人,感觉有点畸形。这里的大街上可以同时跑过几辆宝马,而对面就是端着饭盆的乞丐。若是贫穷的居民围绕着少数人进出的豪华酒店,那目前这些效果图漂亮,号称全国第几第几的基础建设,便成了暴发户的浓妆艳抹。而已。

  昆山喜欢挂排名,奥灶面也被称作“华夏第一面”,感觉虽不错,但一听名头便变了味道。

  也许太过片面,今天更年期?毕竟了解不多。发一个剧院的照片,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百强县第一名的称号相比一下。


  娄江,横贯昆山


  路过东禅寺。寺傍河边,黄墙灰瓦,建于唐代天祐三年(公元906年)。元代的黄溍在《佛殿僧堂记》中书:平江昆山故州治之东三百步,有大伽蓝曰“荐严资福禅寺”,以居城之东隅,谓之“东禅”。寺名由此得之。康熙七年(公元1668年),寺毁。2004年,市政府重修。

  寺庙可自由进入,但里面殿门均上锁…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