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北方,对南方有种向往。
  中国大陆上的秦岭淮河一道线,造就了很多人的这种情节。

  南方。没有来过之前,最深处的印象就是小桥、流水、乌篷船。像一幅淡淡的中国画:“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方文山的词作了很好的描绘,成了某种替代。

  当然,这不是南方的全部,但对于北方人,所找寻的依旧是这样的情景。这被无数诗人作家勾勒出的画面不止一次出现在梦中,早已有了烙印。深巷,细雨,油纸伞,还有那丁香一样的姑娘。

  南方,匆匆来过几次,都是来了便走,呆不许久。
  依旧记得第一次越过淮河,看着处处有水,水上荷花,处处是绿,不见土色,偶尔一个白墙灰瓦二层小楼,飘着炊烟,竟有种莫名的兴奋。那还是01年,在去上海的K33上。

  终于有了机会,到江苏生活半年,十一长假自然憋不住。老婆在28号清晨便已从北京赶到了这边。用七天,看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不过,十一行路难,买票难,大多数情况只能坐短途的汽车。所以行程路线比较曲折,这是到过(不是路过)的各个车站…

  北京--南京--苏州--同里--吴江--桃源--乌镇--桃源--吴江--苏州--南京--北京

  去过的景点大概如下:

  北京--南京(夫子庙-秦淮河-乌衣巷-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紫金山天文台)--苏州(观前街-寒山寺-山塘街-虎丘-留园-平江路-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同里古镇--浙江乌镇(西栅-东栅)--南京--北京



,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Anonymous @ 2008-10-07 11:31

    哈哈。尝试手机上网。

    [回复]

  2. ls肯定是某wolf……

    [回复]

  3. 醉饮砒霜 @ 2008-10-09 04:44

    re

    [回复]

  4. 我们那风景好雨水多..
    雨水多得让人恶心,,

    [回复]

  5. 醉饮砒霜 @ 2008-10-15 00:10

    在北方不喜欢雨水和阴天,到了南方还好。只有太潮了,有点不适应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