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着无事,去了总统府。门票40元。

  这个地方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乾隆、洪秀全、林则徐、曾国藩、孙中山、蒋介石等怀着不同的心态来过这里,留下了庭院留下了灰烬留下了这片历史。

  其实,很多城市,都可以用一个年份来代替,比如南京·1912。这年是中华民国元年,是南京历史上最繁华最鼎盛的时期之一,也是南京这个城市最后一次无限靠近无比辉煌的过去的辛酸的梦景。

  孙中山于1912年1月1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这一夜有一个国家、一段历史,一个城市,都将写入史册。

  总统府现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门楼是二十世纪初建的,上面三个金字“总统府”。


  总统府,一段时间内,为中国政治和经济的中枢,是许多重大决策的发出地。这里因一个人,有了一块匾,上书“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这里还有一个农民,洪秀全,他搞出了中国最大的农民起义:太平天国运动。在初中高中的课本里,这部分历史向来属于重点,相信大多数人还记得《天朝田亩制度》吧,考试必考题目之一。至于其形成和失败的原因,马克思爷爷早有安排….
  1853年太平天国攻陷南京,改名天京,在此定都。这个是他们当初设计的皇宫样式,可惜清军打来的时候不仅鞭了洪秀全的尸,还烧了他的屋。


  政务局大楼,又叫子超楼。总统的办公室在这里。



  东花园,很有江南水乡的特色。




  东朝房。清朝时两江总督署吏、户、礼科房。太平天国时为官员等候天王接见的地方。后为总统府警卫团兵舍。


  西花园,又叫煦园。明朝的汉王府花园,因汉王朱高煦名中的“煦”字而得名。天平天国时扩建,清朝为两江总督署花园。孙中山曾在这里居住和办公,还包括后来的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