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到太原已经很晚了,买当天的票是夜间车,身体太累怕抗不住,便打算住一晚改天再走,顺便第二天再看看太原城。

  折腾完火车票已经晚上十一点左右了,车站广场上有很多宾馆拉客的,随便选了一个便走。
  大部分所谓的“宾馆”在山西火车站的西南边,不算太远,但走路也大概需要十分钟以上。集中于一起,多为地下宾馆。他们的装修都还算不错,电视、DVD、浴霸和空调看起来都是新的,喝水有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看起来也很干净,只是没有窗户有些闷,所以开了一晚上空调。
  价格拼命砍吧,到了这个点,侃价容易一些。50元便够一个标间了。

  洗个热水澡,上床睡觉。今天实在太累了,在平遥走了一天没闲着。

  05/06 11:30 起床

  一直睡到人家敲门要退房。精神恢复了很多。下午还有时间,便打算转转。火车站有存包处。
  走到五一广场,进旁边一个大超市,出来玩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就随便买了点特产,平遥牛肉,汾酒之类。后来证明这些东西天津的家乐福都有…


  广场旁边有个纯阳宫,修于明代万历年间,同时又是太原省博物馆。既然逛到这里,便进去看看,反正这次山西之行看了不少关于佛和道的景点。


  里面的几个牌楼都很不错



  纯阳宫更多的承载,是一个展示。里面展示了很多文物,大多年代久远,若不是时间问题,大可细细品位。
  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有些地方已经破旧不堪了,虽然对于我们游人来说,可能会更有感觉,但出于文物保护和长久发展,不得不进行修葺。


  05/06 17:59 2606 太原-天津

  绿皮车,没有空调没有电扇…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