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五一、十一都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总要选个地方出去转转,今年也不例外。最终选择了山西的这条线主要还是因为女友有个西湖灵隐寺方丈开光的文殊菩萨护身符,打算去五台山拜一下。另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平遥古城,也让我们很是期待。
  旅游路线:天津-北京-五台山朝台-台怀镇寺庙群-太原-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天津

  不过,毕竟这次主要是人文景观,所以查些资料很是必要,不能像上次去西安那样,一脸茫然。
  Google,百度一下就可以,然后打印出来带上。

  提前托北京的朋友买好了票,28号晚上20:30的K601,北京--五台站。虽然还没有到五一正式假期,但票很难买。

  出发前一天很晚才睡,也许有些激动吧,收拾包就到晚上一点多。

  物品清单如下:/俩人

  登山包 45L 35L

  证件 外借本科学生证
     一路上除去台怀镇的寺庙其他都有学生票,研究生证不可以
  零钱 一元零钱,寺庙投功德箱用,5元10元零钞,斋饭后投放
     一般的寺庙功德箱投1元就可以了,毕竟是学生。我们基本都放,大概花去七八十元。
     吃完斋饭放五块十块就可以了。
  头灯 去之前打算住寺庙里,所以要带手电筒或头灯。
     爬东台顶看日出,没有月光漆黑一片,也需要头灯。
  衣服 羽绒服 毛裤 毛衣 外套 内衣 保暖内衣 裤 帽 手套
     五一爬五台需要羽绒服,保暖内衣,如果打算住寺庙,还要多带,山上很冷。
     帽子不可缺,风很大。头套也要带。
  食品 我们带了很多,原因是怕迷路
     如果计算好时间的话,不用带食物的,可以吃斋饭,水也可以在寺庙里补充。
     为了保险,建议带足水和食物。
     最好带保温杯,路上进寺庙补充热水,保持好身体。
  药品 创可贴 吗叮宁 氟派酸 白加黑 膏药 酒精棉球 护踝 晕车药
  其他 军刀 打火机 绳子 布 纸 笔 一次性雨衣 手机 数码相机
     CD机 CD 充电器/电池 手表 刮胡刀 卫生纸 湿纸巾 卫生巾

  因为没有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所以打算坐校车直达北京。西南村买票排队景象很是壮观…
  28号早晨起的很早,安静的南开园里,阳光很清净,让人心情特别好。可惜因为人太多,大概十几个人都被校车抛弃了,虽然之前给他们打电话时,他们信誓旦旦的说没问题。
  打车,临时站,大巴,北京。

  拿到票以后,时间还挺充足,就找了家肯德基坐下,一边看着打印出来的资料,一边吃着汉堡。很多人都说,到了五台山,未来的几天就要告别肉食了,所以格外多要了点肉做告别仪式。

  尊重出家人,携带的食物中不带肉,即使方便面也不带红烧,酱香之类的。我们的食物以面包和饼干为主。

  28号20:30坐上K601,躺在卧铺,听着火车隆隆的声音一夜未睡。凌晨03:00到五台站,下车就上大巴,直达鸿门岩。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