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金星有点烦

  借用我们大家都熟悉的西游记故事,然后大开脑洞成新书,让人赞叹不已。看似荒诞的情节,竟也和《西游记》的故事很贴合,几乎毫无冲突,也是不易。

  粗糙的澎湃,比精致的理性更有价值,不仅仅是写书,很多时候都是如此。马亲王自己说:吴刚伐桂,就算不留下任何痕迹,也乐在其中,有时候创作亦是如此。我们不能忽略的是,能一气呵成,又如此流畅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方有神。

  原来,天宫的太白金星也和很多职场里的人一样,天天要走流程、提报销单子、还被人监管。财务到哪里果然都是黑脸,仿佛他自己掏钱一般,监管到了哪里也都不是好角色,眼里没有一个好人。平白无故的领了个大项目,似乎总是跟着更大的未知的麻烦,这估计能让不少人有共鸣。

  前面,大多数主角都是非正面形象,而到了宝象国的百花羞,方才见了真面目。“若非这一劫是真劫,我才懒得回来。这一路陪你们演得还少吗?”孙悟空吐露出了很多事情的本质。

  书的封皮上,孙悟空是个提线木偶的设计,很应景。

  最后,也算各得其所。

  孙悟空留下躯壳,定要去地府一趟,哪怕搜遍整个地方,也要寻回六耳的魂魄。他只有魂魄,我只有躯壳,正好还他一段因果。

  金蝉子则留下真灵,以玄奘身份留在大唐。世间受苦受难的人那么多,又岂独都在取经路上。我若成就佛陀,高坐莲台之上,日日讲经,享用三界四洲香火,固然圆融无漏,又怎么救苦救难。

  李长庚的本尊在凌云渡口德证金仙,却故意把最后一缕浊念元婴甩给观音,想去人间投次胎。碰巧大唐宗室也姓李,却要去当个诗人。想想挺对应,谪仙人,字太白。

  值得一读,很短,一两天即可。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