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上海

  最近被歌曲《沙漠骆驼》刷了屏,节奏感很强,歌词大意又能触动逼仄而活的大众,或许也是因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也都有想过逃离现在生活,不管那是社会公众眼中的好与坏、得与失,且顾去远离一切,去流浪漂泊,以梦为马,再不负韶华。

  沙漠、星河、鹭鹰、烈酒,在高楼大厦和平尺见方的办公桌,在一块块的电脑屏幕和深夜加班的职场,有着浓浓的理想主义诱惑,一眼难忘,欲罢不能:
  我跨上沙漠之舟,背上烟斗沙漏,手里还握着一壶烈酒。漫长古道悠悠,说不尽喜怒哀愁,只有那骆驼奔忙依旧。什么鬼魅传说,什么魑魅魍魉妖魔,只有那鹭鹰在幽幽的高歌,漫天黄沙掠过,走遍每个角落,行走在无尽的苍茫星河。

  抖音上动辄百万的点赞量,余音还在绕梁,可在决定为这首歌写点文字的时间里,它似乎就已不再那么火了。原来人们对于理想的坚持,竟如同人到中年后的气力,那么一闪而过,就迷失在昨夜的那壶老酒。是被打击的麻木不仁,还是压力下的现实理性?让那可能实现的梦,就这么错过,连挣扎都觉浪费。

IMG_3079
  一个1600万的案子,因想证明自己而决定不请律师,而后每一步都变得胆战心惊,也许只有在没了帮手之后,才发现无论多大的事都由各种鸡毛蒜皮组成,且各有章程,均非小事,稍有误一就可能毁了全盘。
  而这次到宁波,是因为有了突破性进展,压在胸口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没有了那么大压力,自然也轻松。处理完奔上海,途中所见,夕阳无限好。

  也许,自己的梦还在。
  碰巧又是一个合适的季节,小龙虾正值繁盛。不喝酒,纯小龙虾,人均三四斤,哇哦。

IMG_3073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挺严肃的开头,落款到小龙虾,多了二两欢脱^#^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