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会议,到长春,那是今年七月份。

  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纪念,或者可以写下来。如今时间过得久了,印象里只剩一些记忆的碎片,比如东北菜。大年初一店里的装修和店名一样年味十足,北方味十足,这让很多南方人大吃一惊。东北菜是我记忆中的菜,老家东北人多,所以和小时候吃的菜几乎一样。
  又比如路边的烤鸽子,每次到长春都会品尝,是当地沾沾自喜的美食,适合就着啤酒下肚。再比如培训中讲了两个小时的《谈判技巧》,十页的ppt上只有几个字,便滔滔不绝说个没完,感觉自己越来越能忽悠了,肚子里的干货也开始多了,自信也大了,反响确实还不错。还有就是累,相比较最近几天的清闲,那段时间长期在外,休息远远不足,看每月更新的的博客量就知道了。

  出去吃饭的路上,经过城市内的一片水,可能是伊通河或者某个湖。
  虽然到长春不知多少次,但长春内的景点,似乎还真没有怎么去过,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瞎忙,到了年底整理一下,发现这一年还是被各种事情所累,如同干了一年农活,虽然到年关有个收成,但却没有什么成就。创新的、有意义的事情还达不到领导和自己要求。


  那阵天气不错,蓝天、白云和清水,若是有时间坐在这发呆就好了。
  “若是有时间坐在这发呆就好了”,这句话竟然成了最近整理博客时最常想起的语言,看着很多景色、很多照片,都有些后悔当时没有慢下来、静下来,更好得去欣赏。总是觉得世界太大,该看的、有特色的,看完都来不及,便两者权衡取其一了。


  酒店俯瞰窗外。
  在长春呆了快一周,除了出门吃饭,基本就在酒店窝着,大好的时光。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这也能写,记录真的够…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