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和山脉

  总是喜欢爬山,关于山的知识总要知道一些吧,看到各种石头,还有上面一道一道的痕迹,总想说出点啥,但腹中空空。曾有一段时间,买了很多关于山,关于地质,关于岩石的书,尤其想要学习些基础类的,先读了这本书,看目录很有意思。
  不过读起来感觉还是一般,只有一些概念性的名词解释。也许自己都不知道要本什么样的书。

  山的概念、山的家族、山的之最、山的历史、山的岩石、山的宝藏、山与人类,分类很不错,差不多都是想了解的,但每个方面讲得都不够细,大多泛泛而谈,一笔带过。例子中有些是国内的,还有很多在国外,没去过的,说起来没太大感观。
  也许爬完一个山,就看一看关于这座山的历史、地理知识,才能积累起来。

  古代的南岳衡山,原来指的是安徽天柱山,直至隋朝,才成为今之湖南衡山。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