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的案子,再到长春,本计划一晚就回,便拎了一个手提电脑,轻装上阵,没带换洗衣物。结果却遭遇事故再发而前往白城,那是一场十足的意外。冷和鱼,是去年冬天对白城那几日几近全部的印象,还有便是附近松原市不停传来的地震,及人们对于汶川般大灾大难的各种猜测与谣言。
  明明自己不讲理,讹诈,狮子大开口几百万,却依旧能在你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演戏,这样的人大代表着实让人揣测她在其他工作中的表现,在政府和人民面前的公信,会是几何。

  很累的几天,没什么休息,途中虽路过查干湖,即使如我这般喜爱旅游,却也实在抽不出时间。回到长春,休息一晚,改日一早汇报完工作,赶在飞机起飞之前,驱车在市内转了转八大处、皇宫及满清那个年代的建筑,还去了躺吉林省博物馆。雪后的长春,满满冬天的味道。

  省博建在伪满洲国溥仪帝宫旧址,比想象中实在小了太多,甚至比不上一些地市博物馆。至于藏品,也似乎撑不起一个省级博物馆的门面。冷冷清清,没几个人。


  我实在有些奇怪,看着网上介绍,里面的藏品似乎也不错,甚至包括一些高句丽、渤海国等其他博物馆里未必能见到的展品。怎么到现场所看到的,便只剩下了那么可怜的一点东西?整个博物馆说不上大,就那么几层,差不多找遍了。

  好在字画展里有些名人字画,如郑板桥的竹子。


  徐悲鸿


  张大千的作品很多。






  何香凝,廖仲恺之妻。


  正在临摹的学生。这让我想想刚刚回来的雅安下里古镇,一条小河傍镇而淌,河边或三五成群,或一人成行,一支笔一画板一盘水粉色,一座城一山水一菊东篱下,带着耳机精心创作的画面,羡煞了足履匆忙的游人。却不知捧本书静下来,坐于花草间,病非一件多难的事,或者多么需要牺牲而得的事。
  一如现在的我,每日奔波,如同这个周六的现在,已经坐在了出差的航班上。数不清的周末被挤压,故每每碎念时间不够,日子太累,但捋一捋行程,算一算脚步,还不足以挤不出那么几小时,穿一套亲子装,抱着孩子,坐在一处阳光下,草地上,听着音乐发呆,享受着别人的羡慕目光。


  黑土军魂,讲述战争史的爱国展览,没有什么太大兴趣,准备回去了。


  冷清的门口,没有什么牌子,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


  然后驱车在长春市内转了转,因为对建筑物比较感兴趣,便看了看伪满时期的一些建筑。
  这是伪满司法部旧址。


  伪满皇宫。


  长春的般若波若寺,挺想去的一个景点,却在今年的出差中,连续吃了两次闭门羹。


  继续关门,希望下次过来能够进去,阿弥陀佛。


  飞机上竟然能上网了,发这一篇文章试试。



,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博客的更新频率直接反映了你的生活状态:)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时常没有时间,只有放假或者周末,写上几篇。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