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 墨脱D6 10月6日 墨脱-波密

  墨脱虽然是中国2100个县中,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县级市,但毕竟这些年来土路已通,随着2010年嘎隆拉隧道的贯通,公路更是指日可待。所以墨脱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秘,那么原始,甚至有些让人失望。是的,虽然这边以门巴族和珞巴族为主,而珞巴族又是中国人口最少的民族,民族文化濒临灭绝,但仍挡不住外来人口的增加,川菜馆、网吧、各种小百货摆满街头,早已严重汉化,墨脱正变得如同其他内地城镇,变得千篇一律,只是略小,略穷而已。
  反倒是背崩,依然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之中,白云飘飘,炊烟袅袅,保持着那份难得的神秘。只是,恐怕也就还有那么一两年吧。

  10:00 出发

  清晨醒来,往越野车上收拾行囊,开始了返程之旅。
  而前方,平视角度的不远处,是浓密的云。如果你愿意,都可以走进去。


  雅鲁藏布江的水是比较浑浊的。


  有瀑布汇入大江时,带来了一丝丝清澈。


  自大峡谷内而上的印度洋暖流,造就了这里的亚热带天气。与其他高海拔的山不同,峡谷两侧郁郁葱葱,有时候,洁白的云朵萦绕,迟迟不去。


  司机师傅介绍,峡谷对面这个是门巴人的村落,至今仍有下毒的传统。于是被当地政府聚集在一起,司机们背后都称呼这里为“毒村”。


  继续沿江而行。



  中午,在途中的小村落午饭、休整。


  沿途有好几处雪山,大多不知道名字。有些坐在车上照的,有些是堵车时下来咔咔的。


  我认为这张的形状最美。


  而这张的颜色对比最漂亮,尤其峡谷内的绿色和白云形成的哈达。


  嘎隆拉隧道,在今年的央视新闻上可没少听到,是墨脱通公路的最大难题。现在已经贯通,但路过的时候又在漏水。因为无法停车,便行车中随便照了一张,主要是想记录一下时间。


  19:36 出隧道口,越野车略停,手持了一张嘎隆拉雪山,上有一轮明月。


  20:30 到达波密。

  宾馆门口的烤串,真香,冲上去买了一把,就像一下子被拽回了现实世界。

  也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了。



, ,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好吧,我又来浪费你流量来了~~~
    哈哈~~~

    [回复]

  2. 突然很羡慕,有这么多时间和金钱去自由支配。

    [回复]

    xiaogs 回复:

    偶们属于典型的裸婚,还打算靠自己在北京站住脚,经济压力相当的大,我想,主要取决于生活态度。

    [回复]

  3. 仰视那些徒步穿越贡嘎啦隧道的驴,更多仰视那些筑路工人们!那样的环境,不容易啊!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