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阳光直晒在外面的城楼上,反射进来的光线扫过大红灯笼,却无法抵及城门洞的内壁,于是明暗对比之间,一点点红衬出了一片古老与沧桑,尤为给我印象深刻。
  身后是喧哗的人群,熙熙攘攘,在他们进入镜头之前抓拍下这张,感动的也只是自己。
  转身,烦躁的阳光迎面而来,夹杂着沸沸腾腾的吵闹。强烈的对比,犹如古今之间,数代之隔,如这城墙,似耄耋之年的老者,无力改变世界却依旧满脸慈祥,坚守内心。

  旁观,六百年。不语,至今。


  继续上一篇内容,自西门开始。
  此为西段城墙往南看,远处是西城门楼。


  南京明城墙建造时,为了方便以后追究质量责任,要求每块城墙砖上都要标注了制造者的姓名,违者严惩。
  西安城墙则在上个世纪的1983年开始,动用劳力800万人次,进行了大规模维修,很多企业、学校也加入了义务劳动中,至1985年底,城墙有了彻底大变样。大修过程中也有了类似的砖刻,如照片所示:“户县陶官一九八四”。


  城墙内侧


  转角处


  西北角的广仁寺。


  站在北门附近的城墙上,看古城之内。西安,古代与现代很好的融合。


  北城门,安远门。


  东北处角楼,立于现代之间,不惊不扰。


  东城门,长乐门。


  除南城门外,其他几个城门的闸楼和月城都已不再。所以箭楼更容易拍摄一些。此为东门箭楼。


  自东城门下城墙,而后沿着护城河外继续徒步完成剩余的四分之一不到的路程。一方面是依据时间,这面的光线角度好,另一方面想看看护城河的拐角,所以下来了。


  美丽的护城河,让古城墙与城市间的过渡更加自然,也给了市民一个怡然自得的公园,一起伴着古长安,继续创造和延展着千年的历史。


  一圈结束,再回照一下东南的角楼。


  而后转至钟楼、鼓楼,吃点小吃,准备回。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我对西安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出火车站看到的那城墙~~~

    [回复]

  2. 又跟你走了一遍呵呵

    [回复]

  3. 你当时备案的时候在管局那审了多长时间啊

    [回复]

    xiaogs 回复:

    @King Job, 印象中一两个月吧,倒真记不清了。去年底还又重新拍照登记了一次。

    [回复]

  4. 有时间真应该去西安看一下,在想什么时候都有时间呢?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