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今日路线:巴丹吉林庙--沙漠入口--右旗--额旗

  昨晚一行四人挤在一个蒙古包内,靠着一个蓄电池,席地而谈。至深夜,用登山包挡住厚重的羊绒门帘,钻进睡袋,和衣而睡。朦胧中似有做梦,帐外星光清冷,凉气欺人。

  06:00 起床,漆黑。
  06:20 越野车在沙地上开着刺眼的大灯,装包,出发
  日出地点距离庙海子的距离不远,而且司机师傅说基本能将车开到沙山之上,所以不会消耗多少体力。

  这里人不多。显然,在沙漠里起早不是件很容易的事,何况冷得要命。

  07:12 日出


  07:23 太阳完全出来,瞬间感受到了温暖。

  今天的日出观测点比较理想,很壮观,而且朝阳下的沙山很给力。
  这是巴丹吉林庙附近出来觅食的骆驼。


  美丽的曲线。


  东侧迎光的沙丘。



  庙海子旁边的另一个海子,根据昨天的观察,二者应该在庙的后方相连,而且这个海子的位置貌似更高些。


  看完日出,在越野车旁简单解决早餐,然后出发。
  因为提前预定了中午到额济纳旗的班车,所以时间并不是很充足。

  08:25 陡坡
  到这里较危险,我们都要下车步行了。司机师傅踩着刹车的时候,车子仍在缓慢地下滑,倒是省油了…


  陡坡下面是另一个海子。


  又一个海子,美丽的倒影。



  这里的盐很多。期间,司机师傅还开车到了深处一个比较小的海子旁边,想刮点盐带回家去吃,我们也跟了过去凑热闹。可惜湖边水太多,无处下脚。


  10:05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海子,游人众多。大部分一日游的终点站就是到这里。湖水很清,但因角度太小,有些波光,所以倒影一般。
  另外,手机终于又有了信号,看到“中国移动”几个字真是亲切啊。


  旁边的一个沙山倒是满美丽,这几棵树点缀得很是给力。


  10:35 达到沙漠入口

  司机师傅说能帮我们找到回阿右旗的车,但出来找了几家都没有闲车。看着时间比较紧,于是赶紧下车,赶到停车场外的公路边,正好有个张掖的司机要回阿右旗,匆忙地从越野车顶卸下登山包塞进出租车,和师傅告别,立马走人,60元。竟还比电话叫车便宜了一半以上。
  刚上路,大家就都呼呼入睡了,这三天在沙漠,虽然没有什么剧烈的运动,但对体力的消耗仍然很大,属温水煮青蛙型。

  11:20 右旗
  不过,司机师傅很是给力,全然不顾路边60的限速标识,直接把夏利踩到了110,不到40分钟便开到了右旗汽车站,比来时快了一倍。

  进入汽车站已经开始检票,买了些面包之类便上了大巴,刚好坐满。其他的游人需要等下个车次了。国庆期间,到额旗的班车有所增多,不向之前攻略上看到的,两天一趟班车。虽然汽车站卖票只卖一趟,但据当天所见,至少有三个车次发往额旗。这里一般不会按照票上的时间发车,人满即走,所以多少会早些。车票86元,不按号坐。

  下一站,美丽的额济纳旗,美丽的胡杨林。

  另,沙漠里的常驻居民除了蜥蜴,还有甲虫。后补一张。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