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有太多的历史遗迹,但大多与那昏暗的战争有关,记录着那段悲愤的侵略史。虽说历史不能忘记,也不用躲避,但总归太过沉重,遂建议换个自然景观。听说这里有黄渤海的分界线,虽然不是最适合的观测季节,但也总比计划中的旅顺监狱受欢迎得多。
  我们选择的观赏地在辽东半岛的最南端,老铁山上。分界线即从这里开始。


  两个海的分界线还是很明显的,成因主要是由于海底地沟、潮汐和地球引力的相互作用。远处有些发黄的是渤海,近处稍微显蓝的是黄海。
  这张照片迎光,所以颜色并不是很明显。


  不迎光的话,颜色会明显一些。


  偏西方向,从老铁山上俯瞰大海,是深绿色,与黄色的海滩交映。


  偏东方向,没有海滩,只有礁石,而大海也变得深蓝。


  迎着光,大海是另一种颜色,被佛手礁轻摸。


  老铁山灯塔,海拔86.7米,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这里有我国最凶险、最涌急的老铁山水道。其在1893年,由法国人制造,英国人修建而成,历经了甲午战争、日俄战争后,依然屹立不倒,且仍在导航,指明迷航。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