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又称“蛋壳”,门票20元,虽然常有演出,但大部分比较“高雅”。
  最近公司司庆,要在这里开专题音乐会,故又想起来了这。翻翻老照片,应该是今年春天的时候,岳父岳母搞到两张北京景点的免费票,其中有国家大剧院,故一同陪往。

  虽说住在北京,但若没有特别的原因,这种景点很少去逛。就像那鸟巢和水立方,奥运会时正在南方,而回来时候一直没有过去瞅瞅,父母对此很意外,“你在北京,竟然还没去过鸟巢?”
  或许觉得以后时间还很长?又或许因为建筑太新,没有多少底蕴,还没有被漫长的时间所考验?确实,这种新的景点对我的吸引力很小。

  不过挡不住父一辈对此类景点的兴趣,他们似乎很关心这些经常出现在新闻上的景点。当然,这些和祖国强盛沾边的引以为豪的多多少少和政治相关的景点的出镜率总是要高些。所以,它名气大。

  这张是出来时拍的,在没有水的一侧。因为太靠近水的时候,取景打不开。而另一侧水多的方向又是逆光,所以没有拍出倒影。我想,挑个时间专门拍拍夜景的倒影,应该很美丽。


  刚进门的走廊上方是水,阳光灿烂,闪闪发亮。


  音乐厅


  外面是人工湖,大片的水,剧院内的大厅铺着20多种颜色不一、花纹各异,来自全国各地名贵石材,很亮。


  厅内保安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