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太室山,主峰峻极峰。

  当天很晒,所有没有传说中的那种云雾缭绕的感觉,这张照片逆光而照,后期修改了一下对比度与颜色深浅。左边是悬崖,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正好有几个游人登高而望,让照片活了;右边群山连绵,隐在远方;下方是城市与农田,绿黄白相间,与近处对比鲜明。喜欢这张。


  下面这张是在气象站附近,往偏西方向远望,逆光。


  恩,这个,其实,整体上来说吧,嵩山太室山的景色是称不上漂亮的,甚至相对少室山来说,也略有不及。在登山路上基本很少有树荫,花草也基本没有,也许季节不对?

  与路上相识的两个驴友一起打车至山脚,路上闲聊,其中一位也去过雨崩,话题便多了。至山脚,登山的途中便分开,他们的脚步可能要慢些。
  由山脚到峻极峰的检票口有一大段路,开始便错过了嵩山书院。

  5月2日

  9:51 检票口 门票25元。

  10:00 老君洞

  正好遇上“嵩山·果酒之源——中国嵩山首届轩辕黄帝金液流光酒开、封祭坛仪式”,名字很大,而且请了登封市的书记,老君洞的主持讲话。台下是记者和电视台,高调的红地毯直铺下百级台阶,一片片的彩旗与鲜花,伴着舞龙舞狮队。就是看着不像一个修行之地。

  穿过讲话的人群,至后面的无极殿,苍山映着寺庙,剥去功利,香火清远。


  10:45 至小亭,其后是三佛殿。


  这里有个韦驮,五颜六色,披绸挂缎,一脸的慈祥,看起来有些怪,不像一个守护者啊…

  11:07 中岳行宫


  太室山与少室山的地貌并不相同,少室山的石头看起来像是一整块,刀锋似的直上直下,而这里大部分都断断续续,似不相连,更像是由碎石堆积而成。山石间间杂树木,风化更加严重。


  11:53 三皇口
  往下俯瞰,便是文章开头的那张图片。

  12:25 登顶
  峻极峰,海拔1491.73米(此处照相的人超多,以下图片拼接而成)。


  漏掉了嵩山书院,于是给酒店打电话,要在登封再住一晚,明天逛逛这里的一些寺庙。毕竟登封不是大地方,可能以后未必再来,不想留下遗憾。
  那就不着急了,找个树荫,休息,午餐,然后慢慢下山。

  13:24 一个小庙,地图上未标注。
  石葫芦在这里很常见。


  下山路挺漫长,也略有枯燥,要是一个人就别来了,不过也有急有缓。



  14:34 气象站

  15:13 老母殿

  15:30 水池、瀑布
  下到谷内,在瀑布下洗把脸,稍事休息。


  15:49 一线天,约有百余米长。而后过吊桥。


  峰回路转,夕阳照壁。


  16:15 卢崖瀑布
  瀑布水量不算大,但也有些小壮观。桥在瀑布下方,属必经之路,虽然水没有直接成流浇到身上,但若走得慢了,散成雾状的水滴也足以浸透全身。满有意思。


  17:15 路过水库,出卢崖瀑布景区,25元打车回登封。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